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石化乙烯装置高水平投产运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52 人民图片网
兰州石化乙烯装置高水平投产运行(组图)

巍峨壮观的兰州大乙烯,成为我国西部大开发的精品工程和效益工程。

兰州石化乙烯装置高水平投产运行(组图)

一建负责施工的裂解气压缩机、乙烯压缩机、丙烯压缩机等“三机组”,被誉为大乙烯工程的心脏。


  12月20日,由中国石油一建公司承建的兰州石化7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乙烯装置顺利投产运行一个月,各项指标完全符合设计标准,在我国工程建设史上创出了19个月高水平建成一套大乙烯工程的奇迹。

  兰州石化7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项目是中国石油“十一五”建设“六大石油化工基地”的开篇之作。它的建成投产,对实现兰州石化公司做好做强、做大做精目标,进而带动西
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中国石油一建公司承担的大乙烯核心装置采用美国KBR公司高性能的蒸汽裂解技术,其工艺生产高温深冷,流程长,结构复杂,工艺管道量大,材质复杂,其管线焊接质量要求高;电气、仪表设备功能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工程中的超限设备多,吊装难度大;装置进口设备多,安装要求高,特别是乙烯装置“三机组”重量大,采用国外的工艺技术,安装精度要求非常高。核心装置在整个大乙烯工程中任务量最大、技术含量高,工期紧迫,施工组织难度大。自2005年4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一建公司1400余名参战干部职工战严寒、斗酷暑、披星戴月、顽强拼搏,终于在金秋的十月取得了工程深度中交的硕果,为大乙烯装置联动试车,化工投料试车创造了条件。无论是工程质量、施工进度,还是安全管理都组织的有条不紊。不仅施工进度快,而且质量标准高,多次得到了股份公司领导的高度赞誉。在大乙烯装置开车过程中,由一建公司承担施工的压缩、分离、反应、废碱处理等区域27000个密封点无一处跑冒滴漏,受到在场的诸多中外乙烯开车专家的高度好评。

  彭武胜 姚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