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黄河兰州段突呈乳白色续:公司排污所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56 东方网 (来源:西部商报)
黄河兰州段突呈乳白色续:公司排污所致(组图)

  2006年12月22日上午10时许,兰州黄河流域突然大面积出现异常,整个河水呈乳白色,绵延几十公里。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黄河兰州段突呈乳白色续:公司排污所致(组图)

兰州黄河流域突然大面积出现异常。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昨日,兰州市环保局通报了前日黄河兰州段遭白色物质污染一事,认定污染系兰州新西部维尼纶有限公司将较高浓度的白色电石渣浆水排入黄河,主要成分氢氧化钙、碳酸钙,对黄河水体水质影响轻微。

  调查 对黄河水质影响轻微

  2006年12月22日早上10时20分,市环保局接到黄河水质变白的举报。

  随后,环保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自来水公司一水厂附近黄河水体有白色混浊现象;11时20分在新城黄河旧桥(在取水口上游约15公里)观察到黄河水体微微泛白,已基本恢复正常。

  经连续监控和大量调查取证,环保部门认定白色污染系兰州新西部维尼纶有限公司将较高浓度的白色电石渣浆水排入黄河,造成黄河水体颜色异常。黄河水体水样监测结果,PH为8.55、钙为180.61毫克/升,符合兰州新西部维尼纶有限公司排放废水特征,其电石渣浆水的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钙、碳酸钙,对黄河水体水质影响轻微。

  该公司处在二级水源保护区,事关饮水安全。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责成查找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再次排放。

  环保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巡查和监控,以防范事故,确保饮用水安全。

  踏访 污染情况明显减轻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西固河口桥、北滩油库、百合广场、安宁黄河大桥和中立桥五处地方,看到黄河水面污染情况已明显减弱,前日下午的乳白色明显变淡,黄河水呈污浊的浅蓝色。

  前日的污染物究竟对下游造成何种影响,目前环保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张云 王燕军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