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图文:重庆大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47 重庆时报
图文:重庆大旱
重庆遭受百年一遇的旱灾

  今年夏天,重庆遭受百年一遇的旱灾。8月9日,重庆市发布了全市特大干旱一级红色预警,启动了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8月10日,重庆主城区嘉陵江段水位回落到30年来最低点。 当天,水位褪去的嘉陵江面露出大片大片龟裂的河床,与背后高楼林立、蓬勃发展的繁华都市形成鲜明的对比。在百年一遇的干旱面前,这座年轻的直辖市也显得异常渺小,因为到9月初,重庆境内三分之二的溪河断流,472座水库、3.38万口堰塘干涸,受灾人口2100多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几十亿元。尽管重庆主城区室外气温达到50℃以上,一位身穿短裤、沙滩鞋的市民仍顶着高悬似火的骄阳,大步跨过河床。无论旱情多么严峻,也抵挡不住这座城市前进的坚定步伐;无论灾难多么惨重,处在抗旱中的重庆市民一定能够跨越。

  重庆时报记者 陈艺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