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本农学家在郑州花园口献花谢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7:11 China Foto Press
日本农学家在郑州花园口献花谢罪(组图)
  2007年1月5日下午,专程以私人身份来河南访问的田中一久(右),来到郑州黄河花园口扒口处,献上花圈进行祭奠。

日本农学家在郑州花园口献花谢罪(组图)
田中一久献上花圈进行祭奠

  “炸花园口是日本人的罪过。”2007年1月5日下午5时,日本专家田中一久在寒风中默哀3分钟,在郑州花园口黄河扒口处献花“谢罪”。

  田中先生现任日本三重县科学技术振兴中心农业研究部主干研究员(相当于国内的副研究员),是日本草莓专家。1995年5月曾在河南省农科院进行过为期3个月的合作研究,曾经在郑州市惠济区毛庄乡、老鸦陈村、管城区南曹乡,对当地数千农民进行现场草莓栽培技术培训,跟郑州结下不解之缘。

  在郑州期间,田中先生去黄河花园口旅游区参观时,得知1938年6月上旬日军逼近郑州的时候,

国民党军队为了阻止日军前进,炸毁了郑州花园口黄河大堤。

  “黄河是你们的母亲河,花园口虽然不是日本人炸的,但这是日本发动的战争给中国人造成的灾难,都是日本人的罪过”。1月5日,专程以私人身份来河南访问的田中先生,来到郑州黄河花园口扒口处,献上花圈进行祭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