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山西大同居民楼爆炸楼层全部坍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2:52 重庆晚报
山西大同居民楼爆炸楼层全部坍塌(组图)
1月15日,发生爆炸的居民楼局部损毁严重。(图片来源:新华网)

山西大同居民楼爆炸楼层全部坍塌(组图)
1月15日,救援人员正在爆炸现场施救。(图片来源:新华网)

  昨日上午8时57分,山西省大同市新开北路一居民楼3单元发生不明原因爆炸,附近的5幢居民楼被殃及。截至昨晚8时,抢险指挥部确认在此事故中有3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爆炸楼层全部坍塌

   发生爆炸的龙港苑住宅小区是大同市比较繁华的居民区,爆炸的15号楼位于该小区西南部,爆炸的第3单元西侧的6层楼房有5层全部坍塌,一楼爆炸破坏程度较轻。

  据了解,爆炸将3单元中间的楼梯也硬生生地撕“裂”,15厘米宽的大口子旁边是摇摇欲坠的坍塌的楼体。整个楼层的五楼和六楼坍塌下坠,一直砸穿三楼。支离破碎的混凝土、钢筋和砖块以及楼房内住户的家具等物品“飞”的到处都是,还将20多米外的两家车库卷闸门“击”穿几个大洞,一户居民安装的空调被炸飞出30多米。

  殃及附近5幢楼房

   与15号楼相距15米左右的16号楼,因为正对爆炸现场,楼上所有的窗户玻璃全部被强大冲击波“击”碎,铝合金和塑钢窗户扭曲变形,连安装在外的钢筋护窗都被震坏。冲击波还通过16号楼的居住空间,将楼房另一面的玻璃也震碎。

  另外,附近一墙之隔的昌乐小区的2幢楼房,龙港苑另外2幢楼房也全都被殃及,楼房玻璃被击碎。与爆炸现场一墙之隔的是一家名为“小明星”幼儿园的二层小楼。

  幼儿园老师称,爆炸发生时,幼儿园有30多个小朋友正在吃早饭,教室玻璃也被震碎了,小朋友们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大哭。庆幸的是,30多个幼儿无人受伤,全部安全疏散转移。

  营救受困妇女失败

  9时10分,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15号楼二层和三层交界处,坍塌的楼体将一位妇女的下半身压住,上半身头朝下“吊”在外面,不时发出痛苦的惨叫声。现场的消防队员数次架梯上前营救,但由于压在她身上的混凝土面积太大、太重,几次营救均告失败。

  随后,消防队员用被子将该妇女的上身围住,抢险指挥部紧急调来一部重型起重机,消防队员用绳索绑住混凝土上裸露的钢筋,希望拉起混凝土来解救这位妇女,但拉起时,大量砖块便随之而下,救援不得不停止。11时许,该被困妇女死亡。

  300警力参与救援

   爆炸事故发生后,大同市公安局共出动刑警、巡警、特警防暴、交警、治安民警等约200多名警力参与救援。消防支队派出消防坦克和10多部消防车赶到现场,武警支队派出80多名武警赶到现场参与营救。

  据悉,爆炸事故中受伤的6名居民,已在第一时间火速送到了

医院救治。伤者大都是外伤,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名59岁的男性伤者双腿和胸部的几根肋骨骨折,大量失血,医护人员会诊后为其进行了手术。截至下午3时,受伤住院的6人中已经有2人出院,其他4人仍在接受治疗。

  受灾居民积极自救

   这几天,大同市恰逢进入寒冬,室外气温在-20度至-7度。

  在此次爆炸事故中,有200多户居民的房屋玻璃被全部震碎。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被爆炸殃及的小区看到,许多居民已经将室内的碎玻璃清理,正在拉回刚买的玻璃安装。居民们称,天气这么冷,政府在组织救援,自己也要动手自救,渡过难关。

  目前,爆炸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据山西青年报今日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