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评委胡颖代表作品-青藏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0:18 新浪文化
图文:评委胡颖代表作品-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

  2006年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将于本月底在吉林长春举行,日前组委会公布了此次评选的评委名单。图为此次评选评委胡颖代表作品大香格里拉纪行。

  青藏铁路由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全长1956公里。其中,西宁至格尔木段长814公里,1979年建成铺通,1984年投入运营。格尔木至拉萨段,自青海省格尔木市起,沿青藏公路南行至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全长1142公里,其中新建1110公里,格尔木至南山口既有线改造32公里。青藏铁路于2001年6月29日开工,2006年7月1日全线通车。

  青藏高原素有“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之称,是我国的“江河源”。在青藏高原这种原始、独特、脆弱、敏感的地理生态环境中修建的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创造了世界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