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蓝天下掠过小孩的和平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47 竞报
图文:蓝天下掠过小孩的和平鸽
12月6日,多哈瓦奇夫市场旁,蓝天下掠过小孩的和平鸽

  组照说明:12月16日,一辆满载媒体记者的大巴(大巴made in China)路经卡达尔国王巨副画像前,慢慢的驶出多哈城,伴随着燃烧了15天的亚运会火炬,整个亚运之旅开始收尾。

  多哈城是一个富裕而美丽的地方。既有沙漠的粗狂,又有海洋另人迷醉的蓝。多哈人也似乎因为海洋和沙漠而用有着双重的性格,宁静与激情并存。平日,他们享受着自己安逸的生活,一届体育盛会,数万的涌来,将他们热情激起,如夜幕降临时狂奔在马路上庆祝的阿拉伯青年。特别是盛会结束时,卡达尔夺得男子足球冠军,更将他们的激情燃烧到最高点。但终究生活要恢复它原来的本样。孩童纯真的面孔、外来工朗朗的笑声、裹着长袍匆匆而过的妇女、相比亚运会赛场上激烈的拼搏竞争,这些只是边缘地带的风景,而边缘地带的风景才是真正永久的。回国路上途径开罗,见到开罗街头为生活而奔波形形色色的人,一下子将我们这些记者从梦幻拉回到现实。很庆幸自己在多哈将镜头对准了大众平民,才不至于落差太大。只愿这一路边缘风景永远平静而美丽。

  

竞报 罗先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