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南站员工在站台上合影留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03 竞报
图文:南站员工在站台上合影留念
9号傍晚,南站员工在站台上合影留念

  2006年5月9日23时09分,北京南站,主题只有一个旋律——送别。

  这座百年老车站,昂起他早已弯曲的脊梁,如释重负却又依依不舍的送走它的最后一班车,这也许是每一个垂暮老人才有的心情,但它并不孤独,9日当天,南站客运部门153名职工全部到岗值勤。

  这可能是仪式最隆重的一场送别,因为,他们送走的不单是2141次列车,那只是流水的兵,所有的人都已司空见惯,而今天,与它一同离去的还有铁打的营盘。2008,并不遥远,但此时此刻之前的它,将被彻底更换容颜。

  这些天来,无论是专业的摄影师还是拿傻瓜相机的普通人,都力图用一次次的快门声留住老南站最后的身影,取景框中记录着渐行渐远的绿皮车尾。

  2006年5月9日的最后一刻,北京南站候车室沉重的大门关严、锁紧,大部分客运职工将到西站和北京站继续工作,生活在继续,10日的清晨,天空晴朗,我又忍不住脚步,习惯性地来到南站再看一眼,站台上、候车大厅、售票处空无一人,昨日的喧嚣早已不在,但如此空荡荡的南站却有种更加奇妙的吸引力,促使我掏出相机继续按动着快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