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冬泳的姿式花样繁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32 北京青年报
图文:冬泳的姿式花样繁多
冬泳的姿式花样繁多

  冷并快乐的冬游队

  在吉林市,有个远近闻名的“光腚沟”冬泳队,之所以叫“光腚沟”,是因为所有的队员都喜欢裸泳。在零下20多度的冰水里畅游一番,那叫一个爽。

  “光腚沟”游泳队成立于10年前,七八个冬泳爱好者自发一凑,在松花江边盖了个小房子,游完了换换衣服取取暖,好个淋漓痛快。没想到的是,本来这就是找个乐的事儿,却一传十,十传百,陆陆续续来了100多冬泳爱好者,本来都是清一色的男性,后来随着队伍的壮大,也有一些女性加盟。成员中既有退休教师、现役军人,也有上班族和下岗工人。大家一看这阵势,干脆取个正式点的名吧,反正都是为了锻炼身体,还得和冷沾边,最后大家一合计,就叫:“南极冬泳队”。从此,“光腚沟”冬泳队的名字也正式下岗。

  2006年1月11日,已经进入了“三九”寒冬的吉林市,再次以它独特的雾凇奇景吸引着各路游客纷至沓来。记者在松花江边看到,每天,“南极冬泳队”都有人在这里活动。

  冬泳队里有个“老顽童”———老高,今年75岁,是队里的活跃分子。身为体育老师的他,70岁时起开始进行冬泳锻炼,在零下二十几度的雪地里,只穿着泳裤,为记者表演了他独创的一套“泳前热身操”:单杠、双杠、雪地跑、拿大顶。他说,上了年纪,不能按照从前在学校时的那种强度进行锻炼了,每天的游泳锻炼从强度上不会超负荷,也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而冬泳更是能够锻炼意志,每天和这些年轻人在一起,自己也觉得好像又回到年轻时期了,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和这些泳友们一起锻炼了。进行完自己的一套热身操,老高还会加入“南极冬泳队”的集体热身项目———雪地足球。

  和老高一样冷并快乐着的所有“南极冬泳队”的队员们以强身健体,锻炼意志为宗旨,互相交流,增进友谊,听说记者是北京来的,他们捎话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有用得着我们的地方说一声,我们也愿意做点贡献”。北京青年报 崔峻/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