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妈妈就是王丹的按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22 北京青年报
图文:妈妈就是王丹的按摩师
平时妈妈就是王丹的按摩师,一点点的帮她恢复的感觉。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孩子

  王丹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她26岁的时候命运发生了如此巨大的改变。

  2005年5月3日,沉浸在爱情幸福之中的王丹怀孕了,她说:“我们两个人非常相爱,感情特别好,我一定要为他生一个孩子。”

  然而,让这对恩爱夫妻想不到的是,2005年10月4日,怀孕了5个月的王丹感到后背一阵阵疼痛。七八分钟后,王丹再也站不起来了,胸部以下竟然完全失去了知觉———她瘫痪了。

  医生说,是她的脊椎出血导致了她的瘫痪。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病例。医生们建议立即手术,将血块从脊椎中取出,同时,建议王丹放弃腹中的孩子。

  王丹犹豫了。手术时使用的药物是否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如果放弃这个孩子今后能否再次怀孕?我还能不能实现给我爱的人生一个孩子的愿望?

  没有人能够给王丹一个肯定的答案,一切答案都是可能。

  王丹说:“我觉得不能放弃,因为我感觉到我的孩子每天都在跟我进行健康的对话,作为母亲我舍不得啊。”

  血块从脊椎中取出的手术做完了。但是,王丹并没有站立起来。孩子也在王丹的肚子中一天天长大了。在

医院,王丹的病虽然被控制住了,但是医生告诉王丹,因为现在查不出病因,只能做康复治疗。康复治疗的用药和物理治疗都可能会影响到孩子。即使不考虑孩子,由于她的胸部以下没有知觉,将来能不能顺利地正常生产也是要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另外,王丹治病需要花销,孩子将来也需要很大的费用。仅靠爱人王峰一个人的工资收入,生活压力可想而知。

  所有这些,王丹并不是没有考虑过。然而,世界上有什么力量能够割断母亲和孩子的感情呢?尽管孩子刚刚几个月,可那也是一个生命啊。“孩子在我的身体里,我能感觉到我的孩子对我的依恋,孩子一动,我就会感受到那幼小的可爱的生命,我想见到他,我想见到我的孩子。”

  王丹决定,不管现在和将来有多难,也一定要把孩子生下来。

  2006年1月26日,王丹再次住进了医院,肚子里的孩子告诉她,小生命就要出世了。因为王丹的身体状况尚不能自然生产,所以只能实行剖腹产。11:50,王丹在沉重、忐忑不安的心境中被推进了手术室。“我不知道等待我的将是一个什么结果,我直想哭。”王丹说。

  12:37,孩子顺利出生。而此时,王丹尚在麻醉中。

  当王丹醒来时,她被告知:是一个男孩,和其他健康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王丹哭着说:“我要看看我的孩子。”

  王丹曾写下过这样的日记:“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我紧紧簇拥着只属于我的幸福。我是一个悲伤的女人,病魔的侵袭让我有些手足无措。医生说,这种病情国内罕见。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命,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否有上帝,我不知道能否顺利地做妈妈,我不知道能否健康地站起来。但有一点,也只有一点我知道———我要坚强地活着,为了家人,为了所有关爱我的朋友,为了我即将出世的孩子……”

  孩子的出生同样没有让王丹站立起来,不过,王丹说,她的脚似乎有了一些知觉,她和她的家人渴望奇迹的出现。面对今后生活的压力,王丹一家准备将尚未还完贷款的房子卖掉,给王丹治病。

  北京青年报 黄亮/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