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听教练讲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0:36 北京晚报
图文:听教练讲评
2006年8月20日,听教练讲评。

  “少林弟子”的都市生活

  2006年7月10日,近百名“少林弟子”在北京“红剧场”里表演中国功夫情景剧《功夫传奇》。这是一年半里该剧演出的第700场,创北京各大剧院同一剧目常态演出场次之最,目前正准备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些“少林弟子”是从山东、河北、安徽等地武术学校选拔出来的技术尖子,大的20多岁,小的才十几岁。他们在两年前进入北京,经过艺术老师和武术教练的指导训练,将中国功夫用艺术形式每天为中外观众演出。去年首次赴美国、加拿大演出5个月共150场,观众达11万人次。

  “少林弟子”们每天早晨练体能,上午练技巧,还要修炼6个小时的刀、棍、剑和多种传统套路。晚上则是长达2个小时的固定演出。在训练和演出之余,“少林弟子”们看电视、进网吧、游览北京名胜古迹,他们很快习惯并融入了北京的都市生活。

  北京晚报 胡铁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