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唐山地震遇难者怀念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0:45 北京晚报
图文:唐山地震遇难者怀念堂
  2006年3月19日,唐山遵化县,遵化万佛园“唐山地震遇难者怀念堂”是惟一能够找到遇难者照片的地方。

  梦断唐山

  1976年7月28日,七点八级地震,二十四万两千人遇难,与唐朝一字之差的一座城市成为废墟。

  2006年,恐怖的蓝光闪过30年后,逝者无声,生者依旧,生活继续。30年,10950天,唐山,这座物理意义上的城市,除了刻意保留下来的几处地震遗址之外,当年的惨烈了无踪迹。

  “我们的另一个世界在这里保存。因为多了一个世界,我们的人生拥有了双重的厚实和广远。生活有很多根据,这里只有一小部分。而无论多寡,每找到一件,就等于收获了一份幸福。精神的园地离开之后依然让人遥遥回望。”

  时光飞逝,疼痛的,依然是中国人的心窝。

  北京晚报 高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