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背夫一趟货一般背五十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33 人民摄影报
图文:背夫一趟货一般背五十公斤
背夫一趟货一般背五十公斤,多的要背到八十公斤。

  中国内地2100多个行政建制县中,目前仍有一个不通公路的地方――墨脱县。墨脱县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森林面积3000多万亩,总人口1万余人,境内的居民主要为门巴族和珞巴族。

  这里几乎与世隔绝,只有夏季融雪的几个月里才能接触到外界。整个峡谷地区道路艰险,冰川、泥石流、绝壁、陡坡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错在一起。

  几十年间,中央政府曾投资数千万元巨资开山筑路,但均被一次次的塌方、滑坡、泥石流淹没。至今这里所需的全部物资还靠人背畜驮,所有进出这里的人都需要用身体丈量大地,靠双脚翻山越岭。自有人类在此生息以来,能从这里走出来的人不多,而能走进这峡谷腹地的人更少。

  去年12月初,墨脱县34名群众从波蜜县采购生活用品的回途中正在翻越嘎隆拉山,当他们接近山顶时突然发生雪崩,7人失踪,1人大面积受伤,其余26名脱险的群众只能重新撤回波蜜县。他们在波蜜过年,直到第二年的五月开山时才回家和家人团聚。阳光聚焦图片网 卢广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