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及艺术类组照铜奖作品:学二人转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3:49 人民摄影报
文化及艺术类组照铜奖作品:学二人转的孩子
长春市大东北二人转演艺培训学校的宿舍里,刚刚起床的孩子们在忙着化装和练功。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大东北二人转演艺培训学校里的孩子最小的九岁,大一些的十七八岁,日常生活中,从叠被子到洗衣服都要自己动手。二人转表演有“四功一绝”之说(“四功”是指唱、说、扮、舞:“一绝”指绝活),学习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基础的九腔十八调七十二嗨嗨的演唱技法,到舞台上的弯腰、侧腿、折翻,这些基本功要一一学起。

  这些孩子都是来自农村,大多数家境并不富裕,他们格外珍惜这里的学习机会。学校有一个小剧场,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学习一年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在这里登台表演,积累舞台经验,而那些刚来的孩子通常会去剧场帮忙或者看大孩子们的演出。

  2006年6月,当“东北二人转”成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时,这里的孩子们很是兴奋,他们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腕儿”,赚钱养家。大东北二人转学校的校长李雷说,这些孩子文化基础很差,他们将开设中学文科的所有基础课,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新一代优秀的二人转人才。新文化报 蔡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