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及环保类组照铜奖作品:石灰窑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43 人民摄影报
自然及环保类组照铜奖作品:石灰窑泛滥
  黑龙贵石灰窑有一千多孔,主要生产石灰,为电石厂、炼钢厂提供原料。石灰窑分布在几十公里的山沟里。这里常年灰尘满天污染严重,在这里的人都是脏兮兮的

  黑龙贵地处鄂尔多斯和乌海市交界处,一条几十公里的山沟,常年被烟尘笼罩着,在这里有一千多孔石灰窑,天天喷发石灰粉和煤烟,一股股刺鼻的的臭味不断地向周围飘散。记者在几个石灰窑的烧制现场看到,浓浓黄烟和刺鼻的气味让人头晕流泪,工人的工作条件十分恶劣,即使盖上头巾戴上口罩还是呛得受不了。

  这里,每天有上万民工在工作,他们拖家带口,大多来自甘肃、宁夏、四川、内蒙等一些贫困地区。他们在这里开山采石、烧窑、敲石灰块,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任何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

  来自宁夏中卫的民工田兴财说,我们全家五口都来这里干活,天黑睡觉,天亮干活,一天也只能赚到150元,我们没有技术只能敲石灰块,这活虽然脏点,但比较安全。像开山采石灰石的民工危险性就很大,每年都死伤几十人,烧窑工也很危险,经常中毒休克。住在这里的民工平常患咳嗽、咽炎的明显增多,一但病重都回老家了。我们在这里也不会干很久,因为这里环境太差了,呆的时间长了肯定会生病。

  尽管地方政府采取了不少措施治理污染,几十公里的山沟一千多孔的白灰窑排放烟尘,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工艺技术落后,己无法改变现状,给这一区域的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带来恶果。阳光聚焦图片网 卢广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