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发现贝壳类古生物化石群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8:26 中国广播网
广西百色发现贝壳类古生物化石群落(组图)
古生物化石

广西百色发现贝壳类古生物化石群落(组图)
广西百色拖盆屯

  中广网 百色2月12日消息(记者陈俊 百色电台王世杰) 近日,广西百色市西林县那佐苗族乡坝盆村拖盆屯发现了庞大的古生物化石群落,化石以贝壳类生物为主。

  记者赶到拖盆屯,看到发现化石的几座山,从山脚到山顶都发现化石,山体上有两个采石场,炸出的每块石块几乎都有化石,有些拳头大的石块竟然有十几颗古贝壳化石。翻开炸出的碎石堆,不时可以拣到完整的贝壳、螺蛳化石,还发现一些通体透明的化石,不知道是哪类生物化石。记者把捡回来的化石和河贝实物对比,形状大小相差不大,壳纹有明显区别。

  拖盆屯地处石灰熔岩山区,是百色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西林壮族春牛舞的故乡,这里有西林县最大最平坦的盆地和一条季节性河流,这次发现的化石山就在盆地周边。估计这些生物原来生长在盆地里,在造山运动中被石灰熔岩埋没形成化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