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客流暴增民警已通宵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55 南方新闻网
广州火车站客流暴增民警已通宵上岗(图)
  近日火车站客流骤然加大,准备进站的人群直抵环市路。广铁警方表示会随时启动紧急预案应对。严明 实习生 黄敬亮 王子荣 摄

  广铁警方表示值班民警已全部取消间休通宵上岗,并再次抽调民警驰援,使日上岗警力超过300人

  本报讯 近日火车站出现大面积晚点,广场、候车室等地到处都坐满候车旅客。广铁警方会采取什么措施维持现场秩序,保证候车旅客的安全?昨日,广铁警方表示,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启动非正常客流应急预案,并且值班民警全部取消间休,通宵上岗。

  每日上岗警力超300人

  据了解,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各中队值班民警及备勤人员已全部取消间休,通宵上岗。同时,近40名未婚民警休班期间集中在派出所住宿,保证应急力量充足。广州铁路公安处在前期已派出春运工作组及特警队、巡警队和票源调查组等上百人增援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值勤力量的基础上,再次抽调机关及广州市周边派出所民警近73人,紧急驰援广州火车站,按两班倒及定岗定时原则,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混编值勤,使派出所每日上岗警力超过300人。

  据悉,铁路警方还将部分打炒力量回撤,全天候便衣巡查防控,着力打击兜票及盗抢现行。

  同时,警方还与武警通力配合,重点加强进入站内的各个口子岗位值勤力量:由全副武装的特警把守进入站内的要塞——东西跑道;由武警在各个站台南北头设双岗值勤;派出所值勤民警则在线路南北头各设2至4人把守口子。据统计,2月5日至今,民警已查堵企图从各个口子进站乘车人员千余人次,有效地防止了闲杂人员或携带危险品的旅客进站或掉道事故的发生。

  昨日,广铁警方表示,他们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启动应急预案以疏运非正常客流。

  投入多个“重磅”武器

  2月10日,铁路公安处全新配置的防爆车及多功能应急指挥车正式投入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两辆功能各异、配备精良的“重磅”武器,24小时摆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东西两侧显要位置,不仅及时、合理地引导了客流,而且极大

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两只搜爆犬“一刀”和“豹子”也配合值勤民警对广州车站各个阴暗角落、无主物品进行搜索检查,防止了易燃易爆物品进入站内上车。

  此外,在客流高峰期,广州铁路警方与越秀公安进一步加强了沟通联系,双方打破路地管辖界限,强化协调配合,携手开展站场治安管理和交通管制工作。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邓恒罗斯丁见习记者吴旦颖实习生黄雅熙李娜张静通讯员杨丽媛郑海涛何玲肖伟乔娜高诒茜黄文艳张科军郑亚军谢小玲向锦华王前方

  本报记者严明 实习生黄敬亮 王子荣摄(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