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使馆隆重举办迎春晚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美国使馆隆重举办迎春晚会(组图)
图为使馆人员自编自演的喜庆红绸舞作 者:邱江波

中国驻美国使馆隆重举办迎春晚会(组图)
  迎春晚会结束后,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后排中)和夫人、公使郑泽光(左三)和夫人等使馆领导上台和阳光中文学校老师、小朋友来个迎春“全家福”。作者:邱江波

  中新网华盛顿2月16日电 (记者邱江波) 当地时间二月十六日晚,正值大洋彼岸的祖国农历大年三十,中国驻美使馆举行隆重迎春晚会,驻美使馆外交官、中资机构、中国驻美媒体共四百余人,用二十多个精彩的自演节目表达对祖国和亲人的思念。

  驻美使馆科技处的金炬在动情演唱时说,春节到了,该市万家团圆的时刻了,可是为了祖国的外交事业,我们中有很多人和亲人被大洋隔在两岸,我们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和亲人的思念。今天的迎春晚会上演了二十多个文艺节目,前来观看的四百多名驻外人员的齐声叫好。中国时装秀、美国搞笑版锵锵“三人行”、阳光中文学校小朋友的数来宝等节目获得了满堂喝彩。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夫人、公使郑泽光和夫人、公使谢传勤等使馆领导均先后上台演出,演出结束后,周文重大使召集使馆各处负责人和各驻美中资机构、各驻美媒体代表畅谈,周大使赞扬各驻外人员齐心协力,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建设“和谐使馆”做出了榜样。

  尽管使馆外的华盛顿特区温度低至摄氏零下五度,前几天降下的雪仍然高高的堆积在马路两旁,今晚的驻美使馆,大门口精美的大红灯笼和大厅悬挂的长串的喜庆鞭炮,却显露出中国年的独有神采。随着中国年的临近,美国首都的中国文化氛围逐渐浓郁,一段时间以来,记者发现,许多在美生活和工作的炎黄子孙竟堂而皇之穿起大红大紫的唐装,这带动了一批对中国文化极有兴趣的美国朋友购买唐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