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紧急部署抗击特大暴风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4:5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沈阳紧急部署抗击特大暴风雪(组图)
沈阳降下大雪 王勇 摄

沈阳紧急部署抗击特大暴风雪(组图)
沈阳市长李英杰夜察雪情

  本报讯 (政新闻 记者 倪兵) 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影响,沈阳市从3月4日凌晨3时开始,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风雪。截至4日18时,城区降水量达45.5毫米,为我市56年来最大规模降雪。全部降雪预计将持续到5日凌晨3时左右。这次特大暴风雪,给沈阳市公路、铁路、航空、电力部门带来严重影响,对人们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局部地区已成灾害,造成很大损失。

  这场特大暴风雪引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亲自过问,了解灾情,提出明确抗灾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做出“一定要努力保证群众安全和生活”的重要批示。市长李英杰召开市政府紧急办公会议,对全面抗击这场特大暴风雪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根据一级红色预警,立即启动气象灾害紧急预案。会议要求:

  一、市和各区县要立即成立除雪救灾指挥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二、全市人民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除雪抗灾工作中去。各单位要按照除雪责任区进行除雪。从4日晚上开始,每个区要动员所有能够除运雪的车辆进行除运雪,确保市区42座桥梁、75条主要街路畅通和220多条二级以上街道全部通行。

  三、保证市区道路畅通。交通指挥部门要加强交通指挥和疏导。

公共交通
出租车
营运要保证正常运营。为保证除运雪工作顺利进行,3月5日,除特种车辆及除运雪车辆外,其他一切车辆禁止出行。

  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要确保供暖、供水、供电、供气工作的正常运行。各区县(市)政府及城建、气象、交通、房产、民航、铁路、公安、消防、电业、行政执法等部门主管领导要亲自带班,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及时疏导春运滞留旅客,要切实做好食宿安排。全市商业系统要做好各种物资调配,确保市场供应及时充足,物价稳定。

  五、保证社会公共安全。各区县(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农村重点排查温室大棚、冷棚和养殖区等设施农业的防冻、防压工作;要做好临时建筑物、棚户区危房排查和加固工作;要加强输变电线路、重大施工项目、冬季施工人员的安全;加强对大型广告牌匾排查,确保安全;做好社会治安和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保证医疗救助及时。卫生医疗系统要保证正常运转,确保市民正常的医疗救治和紧急救护。

  七、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有关气象变化信息和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

  八、为加快除运雪工作,保证交通畅通,市政府决定,3月5日,除保证市民基本生活和城市运行的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外,其他单位全部放假一天。全市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调整课程安排,停课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