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华赛新闻组图优秀奖入围作品变性人李国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8:10 新浪文化
组图:华赛新闻组图优秀奖入围作品变性人李国华
变性人李国华

  第三届华赛的主题仍然是“和平与发展”,征稿工作已于2007年2月15日截止。本届华赛聘请了13位国内外新闻摄影专家组成了第三届华赛评选委员会,评选内容设8类16项(每类分单幅与组照两项),其中有关战争、灾害、事故等负面的突发性事件的报道将归为一类参评。评选工作将在上海青浦区举行,评选结果将于25日公布。以上是华赛优秀奖(前八)入围作品。

  2006年6月6日下午4点10分,经过近7小时的手术之后,李国华由他变成了她。带着之前"上帝的笔误"走过了近30年后,李国华终于圆了"女儿梦",他变她的第一期手术顺利完成,这也是深圳首例变性手术。

  李国华,湖南安化人。

  由于生活贫困,小学一年级他就辍学在家做起了家务,自16岁开始,他就认为自己被上帝将女人的灵魂装进了男人躯壳。为了完成"他"向"她"的转变,2001年,25岁的他从湖南来到广东,找了一份油漆工的工作,期望能凑够变性的钱,使自己过上正常的生活。

  但他在咨询了

医院后,巨额费用让他重新陷入了绝望的边缘——他在东莞辛苦打工5年存的7000元,全部在小弟结婚时用光了,而变性手术需要的费用动辄达数十万。2006年4月的一天,准备求助媒体和医院的李国华在东莞医院买了20粒安眠药,他说,如果这次不行,就死了算了,反正这样不男不女的活着也是生不如死。幸运的是他的愿望在被新闻报道后,深圳鹏程医院主动承担了免费为他变性的工作。

  2006年6月7日,李国华做完变性手术后的第一天,虽然身体上余痛犹存,"他"仍坚持让护士帮其戴上了耳环。"他"开始表现出对新身体的热爱,甚至放了一面绿色的小圆镜在枕头下,有空就偷偷地照照自己的身体,开始学着按照女人的方式去生活。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