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优先争取与王金平搭档参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1:31 浙江在线 (来源:东南快报)
马英九称优先争取与王金平搭档参选(图)
  国民党新任主席吴伯雄昨日上午正式就职,包括荣誉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前主席马英九以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前来观礼。

  国民党新任主席吴伯雄昨日上午正式就职,包括荣誉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前主席马英九以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前来观礼。席间连吴马三人不断强调团结的重要,马英九再一次当着王金平的面,公开表态希望王金平能当他副手,并且重申一审有罪仍然参选到底,王金平鞠躬致意但暂没回应。

  宋楚瑜 最早到贺最早离开

  当天就职典礼宋楚瑜最早到场祝贺吴伯雄,但典礼开始前离开,并没有参加就职典礼。马英九比连战晚到,握遍了全场政要的手,对连战微笑但没有交谈;王金平则是稍晚才到。

  王金平表示,深信以吴伯雄的智能、经验与魄力,一定能够完成两项最重要任务。第一项任务就是维持

国民党在“国会”的多数;第二项任务就是要让国民党更团结合作,赢得2008“执政权”。

  马英九 愿与王组最佳拍档

  马英九、王金平合作成为大家围绕的话题。连战说:“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来期待我们来支持一组胜选在望的最佳拍档。”

  马英九则首度当着王金平面表示,他会按照连战、吴伯雄协调的基调,如果他成为“总统候选人”,会优先争取王金平和他搭档,打赢这场最艰困的选战。马英九说这番话时,引来台下掌声不断,王金平脸上堆满笑容,坐着向他鞠躬致意,但暂时没有回应。

  吴伯雄 “想通了三秒钟解决”

  吴伯雄11日就职,誓言全力促成党内团结、合作。吴伯雄表示,团结是一种信念,“想通了三秒钟解决,想不通三年也没用”。他明白呼吁王金平、马英九能结束放话纷扰,“一切归零后,重新开始变成好同志”,全力为国民党赢得“立委”选举、“总统大选”。

  他意有所指地说,民进党的“四大天王”为初选竞争,四人都具结不脱党、不违纪,要推出一组候选人“合起来打国民党”,这是国民党该学习的地方。如果有人以为他学佛后太温和,“那就错了,因为菩萨也有金刚之怒”,如果有人清算斗争国民党、破坏团结,他一定会强势回应。

  与会的党内重量级人士、“立委”一致鼓掌附和,王金平、马英九两人则笑着点头。综合剑啸等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