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温家宝演讲强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3:35 新华网
组图:温家宝演讲强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4月12日,正在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新华网东京4月12日电(记者明大军 陈宇 冮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发表演讲时强调,中国主张以史为鉴,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

  温家宝在演讲中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历来坚持向前看,一贯主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他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日本政府和日本领导人多次在历史问题上表明态度,公开承认侵略并对受害国表示深刻反省和道歉。对此,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衷心希望日方以实际行动体现有关表态和承诺。

  温家宝说,中日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实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完全符合历史潮流和两国人民愿望,也是亚洲和国际社会的殷切期盼。

  日本众参两院约480名国会议员聆听了温家宝的演讲,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