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朝天门打造动感灯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06 重庆商报
重庆朝天门打造动感灯饰(组图)
朝天门大型动感夜景灯光。图片来源:重庆时报

重庆朝天门打造动感灯饰(组图)
朝天门广场,灯饰工程灯光调试,光束在城市的上空交相辉映 记者 邹飞 摄

  抬起头,空中律动的光线,配合震撼的音乐,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昨天,朝天门广场灯饰工程已安装完毕。在庆祝重庆直辖十周年庆典上,这里将举行气势磅礴的大型灯光表演。

  据了解,广场上36部“空中大炮”是灯光表演的主力,能发射出穿透力很强的灯束。在晴朗的天气下,最远的射程能达到约4公里。其中“空中玫瑰”能变幻出不同的色彩和形状。在灯光表演时,会演奏交响乐或民乐。光束根据音乐的高低强弱进行不同形式的变幻,时而斜扫过江,时而上下跳动。据悉,灯光还能在楼房上“写字”,届时有可能会“写”出“人人重庆”、“庆祝直辖十周年”等巨大字体,映射在三峡宾馆等建筑的墙面上。

  据介绍,这是重庆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动感灯饰工程,在全国来说也属一流水平,总投资1200万元。此项工程是庆祝重庆市直辖十周年大型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庆典当天的灯光表演全长10~15分钟,音乐主旋律为《茉莉花》。同时,在南滨路上也安装了“空中大炮”和激光射灯,两岸光束交相辉映。据介绍,南滨路上为最佳观赏地点,南山大金鹰、渝中区较高处、江北部分地区也能欣赏到壮观的表演。据悉,该动感灯饰以后都会定期表演,特别是节日或重大活动。(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黎静 康文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