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正纪念堂“正名”后挂牌出现简体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5:08 台海网
台中正纪念堂“正名”后挂牌出现简体字(组图)
新名的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坊被“立委”批评错误百出,实在贻笑大方。中评社图

台中正纪念堂“正名”后挂牌出现简体字(组图)
国民党籍“立委”江连福讥讽“教育部”所用的汉化日文字似简体字。中评社图

  台海网5月18日讯 台湾的“中正纪念堂”正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明天(周六)将正式挂牌。新牌到底长什么样子?国民党籍“立委”江连福抢先一天公布,新牌上面的日文被批评写错,同时还被传媒指出,新牌用了简体字,真的是贻笑大方。

  中评社引述台媒报道,根据这份资料,台湾民主纪念馆挂牌会使用3种文字,第一行是中文,台湾“教育部”用的是唐代书法家欧阳询字体,讲究国际化不可缺少的是英文,还有让日本观光客看得懂的日文汉字和平假名,挂牌有直式和横式都准备好了。

  但蓝委江连福纠正“教育部”,日文的台湾民主纪念馆写错了,日文平假名理当写在汉字的旁边,他批评,“教育部”贻笑大方,还质疑连“教育部”连在挂牌招标方面都有问题。

  另外,这个新的招牌又会放在哪里?如果照江连福的说法,据“教育部”规划,新的招牌放的位置,“台湾民主纪念馆”中英日文,由左而右,字体朝外,书写在长180公分,高90公分的塑铝板横牌上。

  新的招牌采用移动设计,放在“中正纪念堂”的侧门和台阶之间,只是挂牌真正面貌,是不是如“立委”所说的,已经被视为最高机密,“教育部”通通不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