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改名引发蓝绿阵营支持者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正纪念堂改名引发蓝绿阵营支持者发生冲突
工作人员一早用帆布遮住旧有匾额

中正纪念堂改名引发蓝绿阵营支持者发生冲突
部分绿营民众以拔河方式要拔掉“中正纪念堂”外墙的灯笼窗。

中正纪念堂改名引发蓝绿阵营支持者发生冲突
部分绿营民众用绳子拉扯建筑物,并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中正纪念堂改名引发蓝绿阵营支持者发生冲突
部分不满的群众试图拆毁刚竖立的“台湾民主纪念馆”招牌。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台北“中正纪念堂”被改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引来蓝绿阵营数百名群众到场抗议及声援,双方人马频频发生口角及肢体冲突,有人因而受伤流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警方昨天零时起在“中正纪念堂”四周拉起蛇笼铁丝网,禁止人员进出。早晨七点多,聚集在“中正纪念堂”前的民众就试图冲进里面,被现场警察制止。

  中午十二点多,“大中至正”门前集结蓝绿民众,双方先是隔空对骂,部分情绪激动的人还以“打带跑”偷袭方式,冲到对方阵营用雨伞戳人、徒手打人。现场警察立即以人墙隔开,形成双方南北相隔对望之势。

  但是冲突并未停止,绿营群众中一名男子偷偷点燃金纸,被警察及时熄灭。既而又有人将指挥车开到泛蓝群众聚集区域,立即引发双方口角冲突,群众手上原本用来挡雨的雨伞,瞬间成了武器,拿着雨伞乱戳对方。

  期间,部分绿营民众以拔河方式要拔掉“中正纪念堂”外墙的灯笼窗,并一度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一直到下午四点,“中正纪念堂”恢复开放,泛蓝群众一窝蜂拥进观看改名的“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并有人将其中一块牌子踢倒。警方当场逮捕一人,之后在重重警力的戒护下,人群才慢慢散去。

  夜色下,“中正纪念堂”的匾额及两侧已被大型“台湾民主纪念馆”布幕遮住覆盖,大型的白色建筑体仿佛穿上绿色的小内衣,突兀而无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