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孝义打造绿色城市与小康农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2:51 东方网
山西孝义打造绿色城市与小康农村(组图)
山西孝义市容

山西孝义打造绿色城市与小康农村(组图)
山西十大名村之一的西王屯村

山西孝义打造绿色城市与小康农村(组图)
漂亮的农村姑娘为记者表演节目

山西孝义打造绿色城市与小康农村(组图)
工人正在生产绿色杂粮深加工食品

  东方网记者谢婧5月20日报道:20日下午,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孝义市,走访了孝义市内的商业区、学校、科技示范园区及山西十大名村之一的西王屯村。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与大多数山西省内城市的粗犷不同,这座默默无闻的小城街道整洁、市容秀美、绿意盎然,百姓生活悠闲有序,有着江南小城的内敛。

  城市环境优美 绿色宜居

  位于孝义市中心的休闲广场,周围绿树成荫,广场中心的喷水池伴随着音乐节奏上下跃动,孩子们在广场肆意穿梭,老人们则端坐在一旁捞着家常,一副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孝义以建立全省生态园林城市、绿化先进市、宜居城市为目标,近年来,投资5亿元开展生态环境建设,为城市营造绿色屏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现在,孝义城市绿化面积达到451.2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5平方米。孝义正以绿色环保的宜居城市新形象吸引着人们投资兴业、旅游观光、置家定居。

  新农村建设 打造名村奔小康

  位于孝义市东南处的西王屯村,新造的高层楼房排成行;村中花园内绿草茵茵,柳条摇曳;一旁的两层小

别墅高雅别致,如果不经介绍,你绝想不到这是在农村。西王屯村是山西有名“宽裕型小康示范村”,全村218户,880口人,耕地456亩。近年来,西王屯村以发展工业企业为导向,形成了洗煤、机焦、化工、发电、运输业为主的产业链条,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1979元。近年来,西王屯村建成6幢156套村民住宅楼、11幢22套别墅,安置村民178户,并配套各项公共基础设施。“生活基本包、老残有依靠、致富靠勤劳、小康步步高”,西王屯村正靠着勤劳和智慧打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科技示范园区 推进

农业产业化进程

  山西省高阳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是孝义市经济结构调整重点规划建设的四大园区之一,该园区是集种植、养殖、加工、营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基地。截止目前,入驻园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已达10个,解决就业1000余人。科技示范园区的建成不仅给孝义带来了更多经济效益,还能带动周围农户,增加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成为带动孝义农业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旗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