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检察官酒后驾公务车撞死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07 法制日报
海口检察官酒后驾公务车撞死人(组图)
摩托车司机从16米高的桥头跌落到桥下死亡 图片由南海网网友提供。图片来源:南海网

海口检察官酒后驾公务车撞死人(组图)
事故现场,摩托车的后轮被撞掉一半 图片由南海网网友提供。图片来源: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23日电 记者杨燕生5月23日凌晨零点15分许,湖南籍男子周校林,驾驶摩托车从海南省海口市海甸五西路行驶到世纪大桥上坡路段时,意外的灾难发生了: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申诉科副科长乔建军醉酒后,驾驶一辆黑色小车,从后边追尾将周校林所驾驶的摩托车撞飞数十米,周校林当场从距地16米高的世纪大桥上坠落摔死。

  事发后,酒气冲天的检察官乔建军下车问被撞飞的摩托车上的人到哪里去了,得知摩托车手被撞下桥后,乔建军让旁边的摩托车手打电话报警,自己却驾车逃离了现场。

  记者在世纪大桥离五西路约二百多米远处看到,一辆牌号为琼C5E692的男式

摩托车被撞倒在地,摩托车后轮被撞得严重扭曲,车体散架,车零件散得满地都是。摩托车司机的头盔则掉在几十米远的地方,路面上同时出现很深的车辆擦痕。从现场可以看出,摩托车司机被撞掉到桥下后,摩托车还被撞飞几十米远才摔落地。

  据目击者王勇(化名)介绍:事故发生时他刚好骑摩托车从后边赶到,只见摩托车被肇事小车撞飞几十米后倒地,摩托车手则飞落到桥身下去了;摩托车倒地后,小汽车开出了二十多米才停下来。当时车上下来一个四十多岁的高个男子,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当肇事司机看到摩托车倒在桥上,却不见摩托车司机后,就问王勇摩托车上的人到哪里去了。王勇指着桥下说,掉到桥下边去了。肇事司机马上对王勇说:赶紧报警。肇事司机边说边回到自己小车里,随后开车逃离了现场。目击者王勇在肇事车辆还没完全逃离现场时,看清了肇事车车牌号,同时他还看到该车的前右灯撞碎了,前保险杠撞落了,但没有掉下来。

  事发时另一位目击者王先生正好站在窗口看世纪大桥夜景。他看到一辆摩托车从海甸五西路上桥往龙昆北路方向行驶,当摩托车开上世纪大桥一百多米处时,一辆黑色的小车从后面快速冲上来,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小车从后边撞击上摩托车,摩托车司机当即飞起来翻过桥栏杆掉落到世纪大桥下面硬土地上。肇事者开出一段距离后将车停下,看了看现场后又回到自己的车上,随即开车离开了现场。

  据警方介绍,办案民警通过指挥中心查出肇事车辆为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公务用车。警方随即与龙华区检察院检察长取得联系。检察长立刻查出是该院控告申诉科副科长乔建军驾驶该车。当天凌晨3时许,警方在检察院的配合下,在龙华区检察院宿舍找到了肇事车辆和乔建军。经现场检查发现,被查找到的车辆有严重的撞击痕迹,与世纪大桥事故现场留下的汽车碎片相吻合,认定该车为肇事后开离现场的车辆。

  据警方负责人介绍,肇事司机乔建军,今年46岁,事发时他开的检察院的公务车系公车私用。当天凌晨4时对乔建军进行酒精含量检测,检测出乔建军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26毫克。而按照规定,每百毫升血液中检测酒精含量如果达到了80毫克或以上就是醉酒。乔建军当时为严重醉酒状态。

  据乔建军称:事发时他确实停下汽车看事故现场,当发现桥上只有摩托车而没有人后,以为摩托车是停在桥上的,只发生了一点小

车祸,没有想到人掉到桥下了。

  据警方负责人称,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此案,乔建军是否属于肇事逃逸还需进一步调查,尚没有最后结论。

  今天下午,在海口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李润合表示,检察院决不会袒护乔建军违法违纪行为,同时欢迎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并对检察院干警乔建军醉酒撞击摩托车手坠桥一事,向广大市民和死者及死者亲属表示歉意。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