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规定红色景点导游讲黄段子将被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44 红网-潇湘晨报
湖南规定红色景点导游讲黄段子将被严处
红色景点导游不得讲"黄段子" 违者将受严处 (漫画/王鲁英)

  潇湘晨报5月25日讯(记者 邓蓉)在红色旅游景点,如果导游满口“黄段子”,将会受到省旅游局严处。

  昨日,全省红色旅游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2006年,全省实现红色旅游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580万人次,同比增长11.27%,实现红色旅游收入46.14亿元,同比增长12.04%。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认为,虽然我省的红色旅游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不少红色旅游景点都是千篇一律,没多大特色;红色旅游景点都非常重视核心建设,但其周边配套设施不健全,同时,周围的生态旅游资源也没很好地利用起来。

  蒋建国特别指出,一些红色旅游景点的讲解很不到位,一些导游甚至歪曲事实,将庸俗、迷信等不健康内容掺杂进去,来博得游客一笑。据介绍,一些导游人员在韶山讲解时,将一些道听途说的政治笑话等说给游客听,十分不严肃。蒋建国认为,红色旅游景点更应该提高讲解素质,让游客们受到启发式的教育。

  据了解,一些旅行社在黄金周旅游高峰期间导游不够,就临时聘请一些非专业的人员充当导游。为了博得游客的开心,一些人甚至将一些黄段子、迷信的东西带到了旅途上,向游客“灌输”。针对此,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表示,如果导游在红色旅游景点讲庸俗、低级趣味的“黄段子”,发现一例将严处一例。袁新华介绍,导游在提供讲解服务时,应向旅游者讲解旅游景区的人文和自然情况,介绍风土人情,不得歪曲事实,不得掺杂庸俗、封建和色情等不健康内容。

  [相关链接]

  首届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9月在浏阳举行

  潇湘晨报5月25日讯(记者 邓蓉)200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和秋收起义80周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红色旅游工作座谈会上获悉,9月19日,“首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秋收起义8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将在浏阳举行。

  这一活动拟由国家旅游局和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十大红色经典系列评选活动、秋收起义8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暨“中国十大红色经典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红色旅游可持续发展电视论坛、红色旅游大型文艺演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