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队教练齐现赛场 两明星辨手双双晋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4:28 中央电视台
校队教练齐现赛场两明星辨手双双晋级(组图)
聂品总是标准的站姿。刘宇翔

校队教练齐现赛场两明星辨手双双晋级(组图)
选手讲解指挥真谛。刘宇翔摄

  刘宇翔

  浙江大学校辩论队设有教练和执行教练的职务,他们要带领并训练这支队伍的成员。

  今天坐在评委席上的黄健教授,就是浙江大学校辩论队的前任教练,而他的两个执行教练,柳天暘和聂品,今天以选手的身份来到了赛场。他们毫不费力的拿到了绿卡。

  柳天暘是现任校辩论队的执行教练。比赛前他将自写的篆书“论道启真 辩理求是”送给了活动主办方。他向评委介绍说自己是浙大的“三大男高音”之一,并为评委现场演唱了歌剧《图兰朵》的选段,演唱过后,现场的一个麦克风意外的出现故障。评委步非烟说,“你是我见过的辨手里,唱歌最好的。”

  柳天暘是典型的触类旁通式辨手,他是校合唱团的指挥,是国内较有名气的发明家,能烧一手好菜,业余还能唱几句歌剧——而在网上搜索他的名字,还会发现他本科时就自办了一家“天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自认董事长。

  现任

浙江大学校辩论队教练的聂品更是一位专家型辨手,他几年前就已经是国内著名的辩论评论员,曾经被网友评为2003年华语辩坛十大风云人物。

  虽然已经读到博士,聂品看起来仍然像二十出头的学生,谈起辩论会神采飞扬,站在场上的时候又礼貌而自然。上场前,他显得非常兴奋,在赛场门口走了几个来回,头上渗出几点汗珠。他为评委表演了来自宝岛台湾的现代

相声《东厂仅一位》的开场小段。至于辩论本身,自然是熟门熟路。

  聂品参赛前带领辩论队仔细研究过清华海选的全部资料,甚至注意到清华的选手穿什么样的衣服,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才是一个好将军呢”。

  他下令要辩论队的所有成员“都来参加比赛”,而当天参加比赛的校辩队成员中,只有一名选手惨遭淘汰,其余均进入了后面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