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理科状元放弃香港大学选择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1:13 新京报
北京今年理科状元放弃香港大学选择北大
林茜今年高考总分为709,成为北京理科状元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 王佳琳)北京理科状元林茜(blog)最终选择了北京大学,而放弃了到香港大学就读的机会。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对林茜做出的选择表示了欢迎,该负责人表示,北大会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本科教育。

  昨晚9时20分,林茜通过博客透露,她选择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攻读本科学位。

  林茜在高考前就已被保送到北大数学科学学院。此前,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副总监表示,7月4日前,他们都会等待林茜的最后决定。

  林茜在自己的博客里称,之所以选择北大,是因为“长久以来,

北京大学是我热爱的学府,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是人才荟萃之地,群英璀璨之处,是中国数学界的骄傲。我愿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学院,向师长们、同学们请教,努力成为北大优秀的一员。”同时,林茜还在博客里对香港大学表示了感谢,“感谢香港大学的老师和相关领导,感谢你们给予的关怀和欢迎!”据此前港大中国事务处负责人透露,林茜曾在保送到北大之前,通过校长推荐计划参加香港大学的面试,面试成绩“非常好非常好”。

  在林茜获得今年北京高考理科

状元后,香港大学承诺林茜,她可获得每年14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根据最新
汇率
,1港元等于0.97164元人民币换算,14万港元等于13.6万多人民币),而根据北大的相关奖学金规定,学校每年奖励林茜4000元人民币。

  去年,北京市的两位高考文理科头名———北京二中的何旋和北京八中的杨蕙心被香港科大商学院录取,此前她们也被北大录取。

    林茜发表公开声明致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