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鄂温克族牧民在草原上放牧马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5:36 新华社
图文:鄂温克族牧民在草原上放牧马群
呼伦贝尔草原深处的鄂温克族群众在草原上放牧马群(7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欣摄

  内蒙古辉煌60年·温馨家园(1)

  奋飞的鄂温克草原

  呼伦贝尔草原深处的鄂温克族群众在草原上放牧马群(7月17日摄)。

  鄂温克族是我国的“三少民族”之一,1958年建立自治旗后,居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深处的鄂温克族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将鄂温克族自治旗建设成为一个牧业、工业、旅游业共同发展的经济强旗(县),实现了牧业产业化和工业化、牧区城镇化、牧民知识化,2006年鄂温克族自治旗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5亿元以上,牧民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成为全国西部经济百强县之一,同时还被评为“全国文化、体育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先进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