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华南虎“上门女婿”昨日试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1:46 海峡都市报
图文:华南虎“上门女婿”昨日试婚
试婚首日伟伟一直在一边睡觉。

图文:华南虎“上门女婿”昨日试婚
看着伟伟昏睡不醒娜娜生气走。

  经过一段"同居"时光 将择日圆房

  本报记者 薛辉 林丹 实习生 程晓君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对福州动物园的“上门女婿”——华南虎伟伟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它结束了在福州的单身生活,和雌虎娜娜开始了同居生活。过完这段磨合的试婚期,动物园将择日让它们正式完婚圆房!

  虽然是试婚的第一天,苏州小帅虎"伟伟"却没什么精神,对自己的同居女友视而不见,趴在墙角呼呼大睡。无奈,娜娜只能含情脉脉地绕着伟伟走来作去,等待情郎醒来。

  这一等竟然就从早上9点等到中午时光,到了11:40,伟伟才朦胧地睁开了双眼,和娜娜头碰头地"聊了一会天",又自己躲到墙角去了。只害得关在笼子里的醋坛子--福州雄虎威威,气得在自己的房间郁闷难耐,"呜呜"怒吼!

  三步方可定情

  要成全娜娜和伟伟的好事,可并非易事。贵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他们的婚姻大事可不是儿戏。华南虎可不是婚姻随便的"人"呢!

  据专家介绍,华南虎成婚可是要经过三个阶段呢!

  第一阶段是眉目传情期。这可是个不容忽视的阶段。老虎不像人,不能一见钟情,干脆就老死不相往来;它们看不对眼,万一打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因为老虎是独居动物,成年老虎在一起一般会打架。所以,这个眉目传情的时间特别长,要有近一个月的时间让它们"电眼对视"呢。这时候,娜娜和伟伟可是住在隔壁,还隔着铁护栏呢,纯粹靠延伸交流。高兴的时候,可以小脑袋隔着栏杆靠在一起聊聊天。

  第二阶段,就可以让它们更进一步接触了。两个邻居打破心灵的界限,可以互相串门。如果看到两个小家伙出现依依不舍,感情升温的表现,饲养员就会把娜娜和伟伟两个房间中的护栏打开一个小门,让他们互相到对方家里串门。如果它们相互不会打架,可以频率高一些呢。

  从6月17日,苏州华南虎"伟伟"来福州当"上门女婿"后,已经和娜娜有了两个多月的磨合和相处期。看它们相处得还算融洽,动物园管理处终于作出了决定--让它们进入第三个阶段--开始试婚,正式进行

同居时光。

  不过,这个"同居"是每天抽出一段时间(9:00-17:00)让它们单独相处。经过一段时间的"试婚"后,就会让它们正式住在一起,给它们正式完婚圆房,让它们共同去完成繁育后代的终身大事!

  良宵只一周 华南虎妈妈屈指可数

  据悉,华南虎可以活20到25年,3岁左右便发青成熟,在春秋季节发情并进行交配,每胎生育1-3只。不过,事实上华南虎交配困难,导致繁育艰难。据说,目前,全国动物园中当过妈妈的华南虎屈指可数。

  华南虎春秋季发情,发情期会持续一周左右。在这一周发情期间将两只老虎放在一起,交配成功的几率才会更大呢;也就是说,最佳的交配时间只有一周。

  预计国庆前后是华南虎的发情期,动物园将选择时机再次尝试让两只华南虎"圆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