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残疾人运动员们进行测试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25 长江商报
图文:残疾人运动员们进行测试训练
残疾人运动员们进行测试训练

  2007年4月27日。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前队员们进行的测试训练。湖北省残疾人训练基地图片。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光荣与梦想

  此刻的游泳馆已归复平静,有零星的几个人在进行每日的常规训练,这只不过是他们单调的生活里的平常一天,沉默,按部就班,指令,不断的重复,让自己空白。我难以忘记刚才的情景,这里的叫喊声,打水声,吆喝声,似乎还盘旋在屋顶。

  2007年4月27 日下午1时20 许,有一群人将永远的离开这个地方,以前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今后怕也不会有多少。但是我一定会记住,也必须记住。生命作证,他们的笑容让我落泪。他们是湖北省残疾人游泳队的18 位队员。刚刚游泳队在这里进行了临去全运会前的最后练习赛。

  他们是命运的不幸者,但这里有世界冠军,屡破纪录的人,这里有生命的奇迹,这里充满着欢笑和关爱。在默默忍受的同时,体味存在的可贵,意志和友情使残缺的生命健全。你是我的眼睛,我是你的手臂。上肢健全的队员给双臂截去的队员整理床铺,打饭端菜。在水里双腿完好的队员背着下肢肌肉萎缩的队员休息。这里也同样充满着音乐。在队员常聚会的房间里有着一套已经有些陈旧了的小小的音像设备,靠墙角里还摆着一把吉他。

  参加完5月12日的全运会后众人就要解散了,优胜者将入选国家队,准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剩下的人将回到各自原来的生活。再组队将是三四年之后的事情了,那时不知道是否能有故人重逢故地重游。光荣与梦想总是一场短途,以后的日子还很长,我们会很好,你们也会很好的。你依旧是人之子女人之父母,你依旧爱与被爱,选择少了,但深刻了。

  分别的时候,队里的李丰强告诉我们他计划参加完全运会之后骑自行车去西藏,高原的净土吸引着每一个内心充满激情的人。他知道这次全运会可能是他最后的征战,但是人生的挑战还在继续。他缺失的双臂后仿佛有一对无形的翅膀,激励梦想高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