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大使王毅将卸任归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21:48 中国新闻网
驻日大使王毅将卸任归国(组图)
王毅大使与在日侨胞依依话别

驻日大使王毅将卸任归国(组图)
王毅为留学生题字留念。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中新社东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 滕剑峰)今天,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王毅大使离任招待会”,近二百名在日侨胞及留学生代表与即将离任回国的王毅大使依依惜别。

  王毅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出使日本三年的历程,表示中日关系曾面临严峻局面,但两国要和平共处,人民要和睦相处是时代潮流,任何与此背离的势力都是不可能长久的。令人欣慰的是,中日关系已经重新回到正确轨道,进入全面改善和发展的新阶段。

  王毅对旅日侨界为发展中日友好事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真诚希望新老侨胞进一步团结起来,真诚希望大家为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做出新的贡献。说到情深处,王毅眼中闪出点点泪光,令在场华人华侨不胜感动。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曾德深、新华人华侨会长吴智深、全日本中国

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李光哲等侨胞、留学生代表纷纷向这位“关心每一个在日中国人命运”的大使表达了感激和依依不舍之情。他们表示,王毅大使在过去的三年里带领中国驻日使馆为在日侨胞“多办实事,大办好事,快办急事,妥办难事”,“能有这样一位好大使是所有在日中国人的骄傲”。

  据悉,王毅大使于二00四年九月来日赴任并将于本月二十一日卸任归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