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展在银川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9:28 宁夏新闻网
中国载人航天展在银川开幕(组图)
航天英雄翟志刚、吴杰、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从左至右)

中国载人航天展在银川开幕(组图)
中国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场沙盘

中国载人航天展在银川开幕(组图)
  参观者在星球称上称体重(星球称可以称参观者的体重,并可表现参观者在地球、月球、火星等不同星球上身体体重的变化)

中国载人航天展在银川开幕(组图)
参观者在运用显示屏上的图案测试实力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周昕) 以展示我国航天科技辉煌成果和航天事业发展广阔前景为主旨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宁夏)展”20日上午在宁夏体育场隆重开幕。自治区领导领导于革胜、陈二曦、杨春光、张小素、金晓昀、曹建国和航天英雄杨利伟一起出席了开幕式。数千名观众与中国航天第一人——“神五”英雄杨利伟一起重温了我国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的精彩时刻。

  开幕式上,杨利伟代表所有的航天员向宁夏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希望通过载人航天展活动,增进人们对航天事业的了解,推进航天科普教育,弘扬航天精神。

  当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宣布“‘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宁夏活动开幕”时,展会现场一片欢腾,数千名观众涌入展厅。至此,宁夏体育馆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次展览。

  载人航天展展示了我国载人航天取得的重要成就,载人航天的伟大成功是对我国高科技和综合国力的展示。同时,“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来到银川,为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航天精神,直观了解国家尖端科学技术成就,接触高水准科普教育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宁夏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这次展览汇集了“神舟”号返回舱、实验舱、

火箭逃逸塔、火箭
发动机
、火箭残骸等一百多件实物与模型。其中包括神五、神六的实物展示,参加展览的群众可以与一饱眼福,重温飞天梦圆的激动时刻。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杨春光表示,这次航天展既是一堂生动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本宣传、普及航天科技知识的活教材。

  开幕式结束后,自治区领导和航天英雄一起观看了展览。据了解,展览将于10月20号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