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21:49 人大新闻网
2007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组图)
明德广场人头攒动,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2007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组图)
独具民族风情的舞蹈与音乐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精彩纷呈的2007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节于10月27日在学校举行。适值人民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作为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国际交流处主办的国际文化节受到了中外友人和人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七十年的荣耀,跨世纪的友谊”为主题,包括活动启动仪式、寰球文化风情展、“手拉手”专场演出三项大型活动。

  10月27日上午10 点30分,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德广场举行。纪宝成校长、陈雨露副校长、国家基金委张秀琴秘书长、孟加拉驻华大使MUNSHI FAIZ AHMAD先生、阿曼驻华大使ABDULAH ELSAADY先生以及来自12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等2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启动仪式。陈雨露副校长、张秀琴秘书长分别致辞,在致辞中他们表示很高兴看到人民大学能够举办这样独具风格的国际文化盛会,并祝愿各位留学生通过在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收获美好的未来。来自五大洲的留学生代表手拉着手,走上红地毯,真诚表达了对中国、对人民大学的热爱之情。随后,纪宝成校长宣布2007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节开幕,并与嘉宾们一起为国际文化节剪彩。整个明德广场人头攒动,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启动仪式结束后,纪校长和中外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明德广场上的寰球文化风情展。在各国展台里,纪校长亲切地问候

留学生,祝他们度过美好节日。

  为期一天的寰球风情展上,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人大留学生精心装饰了各国展台。展品形式多样,有风情图片、民族服饰、特色食物、宣传片等等。越南学生在展台前立起了漂亮的门楼;土耳其艺术家现场表演神奇的水中画;蒙古学生将

美食美酒堆成小山供大家免费品尝;东南亚的同学身着民族服装在展台前载歌载舞……今年的风情展,还特别设置了大中华区展台,将国际文化节真正打造成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风情展的同时,红地毯上穿插着欢快热情的互动表演,独具民族风情的舞蹈与音乐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将节日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作为本届国际文化节最后一项活动,27日晚19时,“手拉手”2007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节专场演出在明德堂举行。程天权书记、陈雨露副校长和5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人民大学留学生校友代表观看了演出。留学生校友,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牛汉生(大牛)专程回母校担任专场演出的主持。由中外学生自己排演的近20个节目轮番上演,风格迥异的各国艺术令人耳目一新:非洲留学生的时装秀,东南亚同学的轻歌曼舞,贝宁和韩国留学生的男女对口

相声,中国同学带来的外国歌曲联唱,听闻校庆特意前来的土耳其国家歌舞团艺术家们的绝妙表演……中外学生携手共同演唱的主题曲“手拉手”更将文化节推向了高潮。五大洲学子载歌载舞,为中外嘉宾和人大学子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也为走过七十载春华秋实的中国人民大学献上了一席和谐的文化盛宴。演出结束后,程书记等校领导和嘉宾们走上台,慰问参加演出的中外学生,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节自2001年始,已成功举办七届。国际文化节作为人民大学一项拓展青年国际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的年度盛事,充分展示了人大学子兼收并蓄的精神风貌。同时它又以其包容开放的交流形式,精彩丰富的活动内容成为人大学子翘首以盼的品牌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