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举行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授牌仪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2:34 人大新闻网
人民大学举行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授牌仪式(组图)
“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文化大厦举行

人民大学举行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授牌仪式(组图)
仪式由牛维麟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主持

人民大学举行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授牌仪式(组图)
纪宝成校长发表讲话

  10月30日,“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文化大厦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教工委书记朱善璐,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戴卫,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孙君社,中国人民大学纪宝成校长、牛维麟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冯惠玲副校长、陈一兵副校长,校长助理倪宁、刘向兵、贺耀敏、查显友,以及来自新闻出版总署、中央电视台、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国内新闻出版单位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各界代表共一百余人共同出席了当日上午的授牌仪式。仪式由牛维麟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主持。

  授牌仪式上,纪宝成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1世纪的国际经贸竞争实际上就是

知识产权的竞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版权相关产业发展,对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如何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做好版权保护工作、让人类优秀的文化产品进入我国市场,同时让我国民族文化以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形式进入国际市场,进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确实是值得我们认真研究的现实课题。

  纪校长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市场,增强国际

竞争力。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重镇,中国人民大学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文化产业和版权事业的发展,并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全国首家以繁荣文化产业为主的大学科技园,中国人民大学科技园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纪宝成校长表示,相信在国家版权局的带领下,在北京市、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国内外版权产业相关企业机构的广泛合作,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一定会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在依托学校丰富的文化智力资源、雄厚的人才优势、独特的人文学科底蕴,以及借助文化科技园平台的基础上,把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办实办好,不断创造佳绩,为推进优秀文化产品的广泛传播、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纪校长最后说,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之际,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七十周年校庆,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参加学校校庆活动,共襄华诞盛典,同谱人大未来!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先后致辞,对中国人民大学七十周校庆和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建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对基地今后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授牌仪式随后举行,纪宝成校长从阎晓宏副署长手中接过了“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的牌匾,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悠扬而喜庆的乐曲声中举杯共祝基地建成。   

  据介绍,2007年8月6日,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复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定们于为从事版权交易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将成为国内版权交易主体集中从事交易活动的主要市场,基地具有“集聚、辐射、交流、展示交易、孵化、培训、代理”七大功能,该基地的成立是为推动中国版权相关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基地的成立得到了国家版权局、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的支持和肯定。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将设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