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厅展示华南虎胶卷及部分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56 华商报
陕西省林业厅展示华南虎胶卷及部分照片(组图)
  10月29日,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王万云处长(左一)与有关专家给央视记者展示彩色负片。这是周正龙10月3日拍摄野生华南虎冲洗后的富士彩色负片,该胶卷共拍摄31张相关照片,其中相当部分成像清晰。现胶卷存档于省林业厅,但所有权归周正龙。

陕西省林业厅展示华南虎胶卷及部分照片(组图)
  胶卷中老虎影像清晰\摆在省林业厅七楼会议室桌面的彩色照片,就是用周正龙10月3日拍摄野生华南虎彩色负片放大的。每张照片左下角都有该片负片原底的扫描图。

  2007年10月29日,省林业厅展示了周正龙所拍的华南虎胶卷及部分照片。胶卷中老虎影像清晰。

  本报讯(记者 衡国良) 陕西镇坪农民周正龙拍到野生华南虎照片后,陕西省林业厅经过鉴定,于10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此消息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随后“虎照”引起质疑。周正龙拍摄使用的胶卷到底在哪里?所拍摄的胶卷能洗出照片吗?昨日,CCTV十套《百科探秘》栏目记者在省林业厅采访拍摄时,有关人员展示了胶卷(负片)及用胶卷冲洗放大的彩色照片。

  10月3日,周正龙用

数码相机和胶片相机在镇坪县文彩乡神州湾拍摄到了野生华南虎,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国内外的关注。但对外发布的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很快就引起了网民质疑,后经有关部门鉴定,结果证实省林业厅对外发布的数码图片数据没有拼接痕迹。一时间,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被怀疑为“假老虎”,而“纸老虎”、“布老虎”、“老虎模特儿”等也成了网络热词。为此,省林业厅有关领导及周正龙专程到国家林业局进行了专题汇报。

  连日来,CCTV新闻节目中心新闻评论部等多个栏目记者纷纷前往安康镇坪和省林业厅采访,并获得了相关拍摄华南虎的数据。10月29日中午,当CCTV十套《百科探秘》栏目在省林业厅采访拍摄时,在七楼会议室里省林业厅的相关人员展示了周正龙拍摄华南虎的胶片,同时还展示了用胶片放大的十余张彩色照片。放大后的照片图像清晰,照片中的场景、环境、主体、地貌特征等与数码数据几乎吻合同时又有区别,且每一张放大的照片上都留有原底扫描后的底片影像。

  据悉,10月23日在省林业厅去国家林业局进行专题汇报前,周正龙在北京将胶卷交给了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永久存档,但其所有权归周正龙本人。

  10月29日,省林业厅向央视记者展示胶卷时,可见周正龙使用的是富士彩色负片,透光观看胶卷成像正常,老虎影像清晰可见。

  《华商报》记者 衡国良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