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公路桥货车失火数千辆车滞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7:46 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黄河公路桥货车失火数千辆车滞留(组图)
昨晚7时30分,黄河大桥才彻底恢复畅通。

郑州黄河公路桥货车失火数千辆车滞留(组图)
满载废纸箱的小货车被烧得只剩铁架子。

  记者 李岩 实习生 虎金 文 记者 陈晓东 实习生 晋远 图

  本报讯 数千辆车停滞两个多小时动弹不得,堵车长龙达到十几公里。如此“壮观”一幕出现在昨日下午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事发原因则缘起一辆满载废纸箱的小货车失火。

  “黄河大桥上一辆货车失火,路现在双向堵死,等了半小时还是纹丝不动!”昨日下午4时55分,一名焦作司机向本报报料。下午5时34分,记者乘车赶往事发现场,距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尚有数公里时,就发现107国道东半幅出现严重拥堵,而西半幅车辆稀少。跟随一辆逆行出警的警车,记者方才到达位于黄河大桥北段的事发现场。在事发现场,一辆小型货车已被烧成了一堆黑乎乎的废铁(如上图),车厢已整体趴窝。因该车装载的大量废纸箱仍冒着黑烟,多名消防官兵仍在用水枪喷淋。该车车牌号为豫U13122,右车门上有“济源市”标志。交警部门已对交通进行了管制,双向禁行。

  “报警报的是大货车,拉的还是纸箱,我们就多派了几辆车过来,赶到现场后,不过15分钟就将火势控制,没人受伤,司机跑了。”郑州市消防特勤一中队指导员白伟说。

  执勤的郑州市交警六大队一民警称,因司机等相关人员事后离开现场,此次火灾的原因暂时不知。接警后,他们出动了中队全部警力,和原阳交警大队桥北中队民警一起,全力疏导交通,并于下午5时45分解除双向禁行,车辆开始缓慢通行。

  因车辆太多,通道狭窄,加之出现了至少两起追尾事故,由北向南车辆虽已放行,但通行仍十分缓慢。记者乘车一直向北前行发现,该段107国道西半幅的堵车长龙已延伸至桥头北约两三公里处。加上桥上车辆,此次事故造成的堵车长龙在10公里以上。因桥窄车多、路途太远,一名交警还暂借了一个市民的

摩托车,来回穿插,指挥交通。

  昨晚7时30分,记者从执勤交警处获知,拥堵近两小时后,黄河大桥的通行,于昨晚7时许彻底恢复畅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