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民企高科技产品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32 华商报
图文:民企高科技产品大“比武”
民企高科技产品大“比武”

  2007年11月6日上午,“第二届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议将进行三天。在此期间,全国民营企业所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将在西安集中展出。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韩德乾、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曹玉书、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西安市市长陈宝根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据悉,该博览会是一项国家级永久性展会,以后每年将定期在西安举行。

  陕西105家民企参会

  据此次博览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第一届是在武汉召开,此次为第二届,参展的民营企业多达500多家,其中陕西105家,来自西安高新区、经开区等地。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科技产品博览会是国家设立的一个永久性展会,以后每年都将在西安定期举行。该展会参展的对象主要包括国外驻华机构、高新园区、经济技术园区、民企园区等。展出的产品全部为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所研发生产的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产品。

  在11月6日的展会中,一架由西安一民营企业自行设计制造,用于航拍及测绘,长约5米的无人驾驶微型飞机,虽然构造简单,但其航拍功能引起了众多参展人士的关注。工作人员介绍,该微型飞机可以在1000米的高空进行航拍,飞机上装有遥感摄像系统,可快速获取无漏洞地表数字影像、摄站点坐标等数据。该微型飞机在西安研发成功以来,先后参与了西气东输、西安西三环等工程修建前期的地形测绘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安徽

马鞍山地形地貌测绘。

  上午9时展会正式开展,展厅内熙攘的人群中四五位身着僧服的人特别抢眼。这几位僧人仔细地观看着各式产品,并不时地询问产品的用途,他们的手中还拿着些参展企业的产品资料。据了解,他们来自西安大慈恩寺。

  民企发展须建技术依托单位

  对于陕西省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励生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认为,陕西西安高新区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其民营企业的发展规模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

  但他同时表示,陕西乃至整个西部的民营企业发展,与东南沿海地区的民营企业比较相对落后。王励生认为,区域内民营企业要想更快更好地发展,当地政府职能部门首先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引导民营企业依靠科技实现发展。民企一定要充分利用陕西高校较多的优势,建立技术依托单位,以此寻求企业跳跃式发展。本报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张莹

  图:在博览会上,几位僧人对花草肥料产生兴趣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