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11个新城规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3:51 竞报
北京公布11个新城规划(组图)
亦庄新城功能结构示意图

北京公布11个新城规划(组图)
通州新城规划空间结构图

北京公布11个新城规划(组图)
顺义新城空间结构分析图

  竞报讯 (记者王玉慧)到2020年,亦庄、通州、顺义三个重点新城的规划人口共将达到250万人。亦庄公共交通出行增三成,通州人均GDP突破10000美元,顺义第三产业比重超过60%。

  昨天,北京市规划委公布了亦庄、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房山、怀柔、门头沟、密云、平谷和延庆11个新城的2005年至2020年规划。

  亦庄:公共交通增三成

  根据《亦庄新城规划》,到2020年,亦庄新城人口规模规划控制在70万人左右,年均增长率控制在12%以内。以就业为主的人口迁移模式成为新城人口集聚的主导方式。

  通州:人均GDP破1万美元

  根据《通州新城规划》,至2020年,通州新城规划范围内总人口119.1万人,其中通州新城城区90万人,城镇14.3万人,村庄14.8万人。到2020年,通州人均地区生产总值(GDP)将突破10000美元,占到北京市生产总值的8%以上,三次产业增加值总计达到1200亿元以上。

  顺义:第三产业超60%

  《顺义新城规划》中提出,2020年,顺义第三产业比重将超过60%,第二产业比重保持在40%左右,第一产业比重在1%以下。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20年,顺义新城人口规模规划控制在90万人左右,同时预留达到百万人口规模的发展空间。《规划》指出,预计2020年,

亦庄新城居民的中、长距离的交通出行方式应以
公共交通
方式为主导。新城公共交通出行占客运出行总量的比例,将由2004年的29%,提高到60%以上,其中轨道交通及地面快速公交承担的比重占公共交通的60%以上。短距离出行倡导以自行车及步行为主导。

  据介绍,2010年,亦庄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650亿元,对北京市的贡献率约为8.5%;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3000亿元,对北京市的贡献率约为15%。

  此外,到2020年,亦庄新城人口年龄结构将形成以25岁-45岁年龄段人口为主的结构,同时儿童、老年人比重逐步增加。

  居住水平也将逐步提高,至2020年规划居住标准为:人均居住用地面积约26平方米,建筑面积38平方米,新城集中建设区范围内还需要安排22个社区服务中心。

  王文静/制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