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武当山金顶呈现云海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2:14 中国新闻网
组图:武当山金顶呈现云海奇观
武当山天柱峰呈现云海奇观

组图:武当山金顶呈现云海奇观
武当山天柱峰呈现云海奇观

  近日,登临武当山金顶天柱峰的游客亲眼目睹了难得一见的武当云海奇观。游客站在金顶之巅俯首云层时,看到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一幅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水墨山水画”,又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所有人瞠目结舌,叹为观止。中新社发 卢家亮 摄

  武当山金顶简介

  武当山主峰上的金顶,是武当山的精华和象征,也是武当道教在明朝皇室(朱棣)扶持下走向鼎盛高峰的标志。

  金顶景区包括中观、黄龙洞、朝天宫、古神道上的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和太和宫的金殿、皇经堂、紫金城、朝拜殿,以及元代古铜殿等古代建筑。这里保存着大量的各朝代制造的像器、供器、法器等文物珍品。这些都是中国古代建筑和铸造工艺的灿烂明珠,是中华民族智慧和古代科技水平的历史见证,是无价之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