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杨凤池分队来到法院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35 央视国际
图文:杨凤池分队来到法院采访
杨凤池分队来到法院采访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发起的大型媒体行动“法律服务你——12.4普法大接力”正在展开。由社会与法频道主持人阿果、著名心理学家杨凤池组成的一支法律服务分队日前从北京出发前往深圳采访,而引发这次采访的是一封高墙内的来信。

  2007年7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勤在审理一名未成年人小熊(化名)的案件时,意外地接到了一封来自新疆玛滩监狱的求情信。一位已经服刑16年的父亲恳请法院在不违背法律严肃性的前提下,给儿子小熊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今年8月,法院决定对小熊免予刑事处分。

  走出看守所的小熊仍然无依无靠,如果任其自生自灭,他将再次处于颠沛流离的生活困境。他会不会又一次铤而走险?

  为了挽救一位失足少年,深圳的法官在行动,央视的法律服务分队也为此出发。他们能否走进本案当事人的内心世界?能否解开他的心灵谜局?能否为更多像他这样的未成年人提供最需要的法律服务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