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同意几天后赴广东顺德拍摄东北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20:54 中国新闻网
周正龙同意几天后赴广东顺德拍摄东北虎(图)
  陕西镇坪县曾家乡公路边一家玻璃厂的外墙写着“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华南虎’人人有责”的标语。

周正龙同意几天后赴广东顺德拍摄东北虎(图)
广东顺德长鹿农庄有关人员和周正龙的合影。

  中新网顺德11月25日电 (孙建驹 曾令华 谢俊忠) 本网记者22日曾报道广东顺德某农庄邀请“拍虎英雄”周正龙南下拍摄东北虎。广东顺德长鹿休闲度假农庄人事总监李育贤与记者历经曲折、爬山涉水,24日下午来到位于陕西省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的周正龙家,向周正龙本人当面发出邀请,在周正龙几番讨价还价后,称国家林业部专家组正在陕西镇坪考察华南虎,自己无法抽身离开,专家组一撤,他立即南下顺德“拍虎”。

  24日上午,记者一行乘坐的“的士”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从陕西安康市前往镇坪县城,期间李育贤多次电话联系周正龙,请求安排见面地点,几次努力后才约定在其里见面。

  记者一行到达镇坪县曾家乡时,发现公路边一家玻璃厂的外墙写着“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华南虎’人人有责”的标语,这是记者在镇坪县发现的唯一一条保护华南虎的标语。

  下午5时,记者一行来到了周正龙家里,在交谈过程中,周正龙闭口不谈“虎事”,也没有看见他摆弄照相机。对于从广东来的记者一行,周正龙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他说正是广东的媒体和记者率先说他拍的老虎照是假的。

  当李育贤邀请他南下广东顺德拍摄东北虎,并担任顺德长鹿农庄动物表演团副团长职位时,周正龙沉吟半响后说,月基本工资2000多元太低,要提高一些。又问南下拍东北虎,农庄可以给他多少钱。李育贤让周正龙提出具体条件,周正龙只说当地政府和林业部门曾许诺,如果他发现一个老虎足迹就奖励5000元,他发现了那么多个,一分钱也没有兑现;许诺给他的拍虎奖金2万元至今也没有拿到手。

  周正龙又说他侄女这几天要结婚,他要在家里帮忙,走不开;稍倾又说,国家林业部门专家正在镇坪勘察华南虎踪迹,他要作陪勘察。之后又提出如果陕西省林业厅信息宣传处处长关克能陪他南下,他可立即动身。

  记者随即拨通了关克的电话。关克表示,周正龙是否南下广东拍东北虎,是他自己的事情,由他自己决定,自己没有时间陪他南下。1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通关克电话,关克说,国家林业部专家组正在镇坪勘察华南虎,周正龙暂时走不开。

  记者看到,在镇坪县城中心悬挂着一幅巨大的广告喷画,上面写着“游自然国心,闻华南虎啸,品镇坪腊肉。”下面有许多小孩在玩耍,一名推着自行车路过的民众告诉记者,广告牌是周正龙虎照新闻发布会后不久挂上去的。

  据了解,顺德长鹿农庄的老虎喷画已完成制作,还原当时周正龙拍摄现场场景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专门等候周正龙前来拍虎。

  顺德长鹿农庄负责人说,除了邀请周正龙前来顺德拍东北虎外,还聘请周担任农庄动物表演团副团长,让他专门驯虎,教老虎表演,相信跟踪了华南虎这么多年的周正龙会驾轻就熟。另外,农庄还着手专门为周正龙设立一间摄影工作室,专门让他拍摄老虎。

  当记者一行要离开镇坪时,周正龙打来电话称,几天后他将南下广东,参加顺德长鹿农庄专门为他准备的拍虎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