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南组织300多人围山捕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山东胶南组织300多人围山捕狼(组图)
等狼上“钩”的高压电网

山东胶南组织300多人围山捕狼(组图)
森林警察布下铁夹子阵

山东胶南组织300多人围山捕狼(组图)
林业专家准备好“麻醉枪”

山东胶南组织300多人围山捕狼(组图)
武警狙击手伏地守候

    据青岛早报12月9日报道

  昨日上午,胶南市林业部门组织300多人的捕狼队伍再次爬上北膀子山。这次林业部门总结了前几次的失败教训,特意邀请青岛市林业专家出谋划策,架电网区,布铁夹子阵,最后还请来武警狙击手,但是四次现身的大灰狼还是狡猾地从众人的合围圈中逃脱。

  布下电网铁夹子阵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驱车赶到胶南狼出没的北膀子山北侧看到,当地的森林警察正在调试安装铁夹子,记者现场数了数,约有20个。期间,一个长达1000多米的高压电网也在离公路附近的山脚下设置完成。

  林业部门负责人称,由胶南市治安大队、森林警察以及从琅琊、泊里、灵山卫、滨海街道办等7个乡镇调集的护林员等300多人组成的捕狼大军,将分别从北膀子山的南侧、东侧、西侧山脚下向山顶靠拢,逐步把大灰狼赶到北膀子山的北侧,通过设置在这里的电网、铁夹子把大灰狼捕获,再让专业人员用麻醉枪麻醉大灰狼。“单靠人的力量很难抓到大灰狼,我们只能靠合围诱捕的办法,在它逃脱的必经之地采取措施。”一名森林警察告诉记者,有了前几次的失败经验,这次他们的计划更周密。

  四次现身还是逃脱

  记者随即分三路紧随着捕狼大军行动。上午9时许,大灰狼在北膀子山东侧山腰突然现身,它大尾垂地,四处张望,惊慌中转身向山上草丛跑去,迅速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外。

  10时10分,在山南侧的护林员又发现了大灰狼的身影,捕狼大军连忙大声呼喊,将大灰狼赶回山顶。10分钟后,大灰狼在山北侧出现,但仅仅是露了一下头,就又消失了。11时,合围圈缩小到山顶,无处躲藏的大灰狼终于从北侧下山,就在人们等待大灰狼撞上电网的那一刻,狡猾的大灰狼突然停住,紧接着又沿着电网向西跑去。

  记者发现,大灰狼奔跑速度明显减慢,在往南侧山腰一块山石上跳跃时,还摔了一跤,快跑到山顶时,遇到护林员王建华堵截,王建华稍一迟疑,大灰狼就从他身边冲了过去,逃到北膀子山南面山头。11时30分,第一次合围失败。

  紧急调来四名狙击手

  中午修整后,下午1时30分,林业部门从武警部队请来4名狙击手协助,狙击手手持冲锋枪在山下设伏。“我们中午接到命令后,迅速赶来。林业部门负责人告诉我们那是一只狗,只要它一进入我们的视线,就可以开枪。”一名卧地守候的狙击手告诉记者,他们用的枪有效射程在1000米左右,只要狼出现在山北侧,就能轻松击中。据了解,午饭后300多人的捕狼大军再次分别从山南侧、东侧、西侧合围,但一直到下午3时,合围大军集中到山顶,也没有发现大灰狼的踪影。期间,两名狙击手还随林业人员上山搜索观察,但也无功而返。下午4时许,由于天色渐暗,狙击手开始撤离,捕狼大军也逐渐解散,第二次合围也以失败告终。

  宋光礼 赵玉勋 刘海龙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