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称广东东莞火灾中4名外国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47 东方网 (来源:新快报)
目击者称广东东莞火灾中4名外国人死亡(组图)
医生在现场急救伤者

目击者称广东东莞火灾中4名外国人死亡(组图)
消防员全副武装进入名典咖啡厅灭火(左)

目击者称广东东莞火灾中4名外国人死亡(组图)
消防员从现场救出伤者(中)

目击者称广东东莞火灾中4名外国人死亡(组图)
  工作人员在火灾后的现场勘察。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注:图片除署名外皆为《东莞阳光网》供)

  据了解,有9名伤者分别被送到樟木头人民医院和石新医院,其中人民医院有8人。记者赶到该院看到,多名警察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医院门口把守。据目击者称,死者中有4名外国人。

  一男一女从二楼跳下

  昨晚11时,记者在医院看到一名男伤者在抢救室抢救。据介绍,该伤者事发时正在咖啡厅2楼,由于咖啡厅浓烟滚滚,伤者吸入过多浓烟,他挣扎着打破咖啡厅中间的大玻璃窗后从楼上跳下,当场昏迷。当晚11时10分,该伤者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据知情人介绍,当时还有一名女士也从窗户跳下。

  据目击者颜生称,昨晚6时左右,他在现场看到有三人被人从咖啡厅抬出来。“一名男子全身被烧黑,肚皮好像被炸开了。还有个女的,全身被浓烟熏黑,一名医务人员在对她做人工呼吸,但该女子全身未动,最后被救护车拉走。”该目击者说,该咖啡厅的一名男服务员也被浓烟熏黑,被救援人员抬出,他当时见到该服务员身体没有动弹。

  起火时咖啡厅50多人

  据另一目击者彭先生介绍,该咖啡厅的两层楼都设有厨房,爆炸点在二楼,厨房油罐突然起火引起爆炸,有一名女客人的一条手臂被炸断,另外有4位外国客人当时正在该咖啡厅消费,事发后,这几位外国人当场死亡。

  另有目击者称,死者中有4名外国人。“平时很多外国人在名典咖啡厅喝咖啡,我们看到抬出来的人当中,有4名外国人”。

  据知情人士介绍,该咖啡厅平常生意很好,可以用“爆满”来形容,来这的香港人比较多;咖啡厅有有40张台左右,能容纳上百人。在平日,下午5时左右,咖啡厅的每张台都能坐满人。该知情人士估计,昨日下午5时许,该咖啡厅至少有50多名客人。

  浓烟熏死咖啡厅领班

  在

医院门口,记者见到了死者马家文的舅舅,当时他在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满脸悲伤地离开医院。据了解,马家文,男,湖北荆州人,18岁,为名典咖啡厅领班。

  据马家文的舅舅介绍,马家文排行老二,家中还有一个哥哥,父母都在家务农。“傍晚6点多钟,我接到电话说马家文出事了。当我们赶到医院时,马家文已经不行了。他是被浓烟熏死的,他躺在病床上,只见鼻子流血,没见其它外伤。”马家文的舅舅说,“马家文性格很善良,外向活泼好动,而且十分孝敬父母。听说他出事后,他父亲和哥哥都从家里赶过来,现在正在路上。”(来源:新快报)新快报记者 杨英杰 林良田 吴邵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