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地下管道爆炸致3死7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5:41  山西新闻网
太原地下管道爆炸致3死7伤(组图)
太原迎泽南街铁道大厦前发生爆炸事故

太原地下管道爆炸致3死7伤(组图)
太原迎泽南街铁道大厦前发生爆炸事故。中新社发 宇星 摄

太原地下管道爆炸致3死7伤(组图)
太原迎泽南街铁道大厦前发生爆炸事故。中新社发 宇星 摄

太原地下管道爆炸致3死7伤(组图)
太原迎泽南街铁道大厦前发生爆炸事故。图为一名伤者在接受治疗。 中新社发 宇星 摄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消息:昨日上午11时许,省城火车站附近的迎泽南街铁道大厦门口,一根地下管道突然发生爆炸,该管道位于路边人行道下面,共有100多米长,管道上面的路面已经被掀翻。一人当场死亡,两人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7人受伤。

  “那声音一听就是爆炸声”

  市民康女士在铁道大厦对面一幢高层建筑里上班,昨日上午11时3分左右,大家正在各自的办公桌前紧张地工作着,突然感觉地面猛地下沉了一下,接着又迅速上升,随后就听到“轰”地一声,康女士说:“那声音跟普通的鞭炮声不一样,一听就是发生爆炸了!”

  起初大家以为是楼后的锅炉房发生爆炸,跑到窗户上一看,院子里一切正常。就在这时,楼道里传来了同事们的叫喊声,康女士立刻跑出去,她随大家从楼道的窗户向外看,发现铁道大厦门前的便道已被炸裂大约100多米,好几个人已在爆炸中受伤,酒店门前围着十多个市民,有的忙着救人,有的忙着报警,现场乱作一团。

  炸飞的井盖差点砸住警车

  事故发生几十秒后,一辆警车拉着警报一路呼啸着冲到了铁道大厦门口,这是负责该路段巡逻任务的110快反小分队的巡警6号民警。出事时,他们刚好巡逻到铁道大厦东侧大约200米处。巡警6号一位民警讲,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大家的耳朵都被震得“嗡嗡”作响,紧接着,一块窨井的井盖从天而降,落到了距离警车大约两三米的地方后裂开。民警在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随后小分队民警立即来到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

  当日上午11时15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铁道大厦门前已经聚集了上百位路人在围观,铁道大厦门前从西侧大门到东侧十字路口大约100多米长的便道,已经全部被掀翻,巨大的地砖和水泥路面横七竖八地躺在便道上,当时,铁道大厦正在举办一场婚礼。便道废墟中还夹杂着不少已经燃放过的烟花爆竹,现场依然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在爆炸最严重的铁道大厦门前,举行婚礼用的红色拱门已被炸得瘫倒在废墟中,五六名伤员正在痛苦地呻吟着。马路中央的一块井盖被炸成了十几块,大厦东侧的街心公园内,正在为公园便道铺设地砖的工人也在爆炸中受伤,其余工友们正在紧张地抢救伤员。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一对新人正在铁道大厦门前举办婚礼,点燃鞭炮的同时,没想到一场灾难竟在喜庆的气氛中突然降临。这位目击者用相机拍下了爆炸的瞬间。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消防车及增援的110快反巡逻车一辆接一辆地赶到事故现场,救援人员迅速将几名伤势严重的伤员送往医院,部分消防战士开始彻底勘查事故现场,以便排除发生二次爆炸的可能,110民警则开始疏散围观群众,在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太原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