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超载客车坠崖7人死亡43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5:00 东方网 (来源:长江商报)
湖北超载客车坠崖7人死亡43人受伤(组图)
车祸发生现场。本报记者 田振龙 摄

湖北超载客车坠崖7人死亡43人受伤(组图)
  1月3日零时30分许,一辆客车行经巴东县境内时翻车,导致7名乘客死亡,43人受伤。 中新社发 田代明 摄

湖北超载客车坠崖7人死亡43人受伤(组图)
图为群众帮助照看父母均受伤的小孩。 中新社发 田代明 摄

  昨日凌晨,恩施巴东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载有50人的客车(核载43人)翻下20多米深的山崖。目前这起交通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6人重伤。据初步勘查,翻车可能系刹车失灵所致。

  据介绍,事故车辆为湖北客运集团一辆卧双层铺客车(车号为鄂A-B3029),2日中午从武汉市汉阳区发车,开往重庆巫溪。3日凌晨行至巴东县沿渡河镇野马洞村四组、巴巫线29公里+500米处时发生事故。死者均为从外地返乡的重庆巫溪务工人员,暂无武汉乘客受伤的消息。

  事发后,附近的群众自发开展求援工作,并向当地政府和110报警。当地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将伤者紧急送往附近的沿渡河医院救治。

  “1·3”事故引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罗清泉就“1·3”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维护社会稳定,对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确保春运安全。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鸿忠也指示要求,省安监局、交通厅、公安厅、卫生厅协助恩施抢救受伤幸存者,尽量减少死亡。他指出,春运在即,要总结此次事故的原因、教训,狠抓安全教育,严格把握有关安全标准和要求,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现场】

  客车侧卧在山崖里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线索:“巴东境内一辆客车翻车坠下了山崖,7人死亡。”当即乘车从武汉出发前往事发地,跨过城市交界线,经过蜿蜒的山路,于晚上7时许到达事发现场。

  “这里护栏歪了,应该就是车祸现场。”司机踩下了刹车,采访车的大灯照亮了黑夜中的那一排“仰倒”的护栏。

  10个小时的行程让记者的精神有些疲惫,听到司机的这句话,记者立刻提起精神,往车窗外看去:护栏外 ,是黝黑的山崖;山崖下,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

  路边民房窗中透射出微弱光芒,一辆客车的身影映入眼帘。随着摄影记者的闪光灯亮起,客车的轮廓渐渐清晰:仅剩下框架的客车侧卧在公路外宽20多米处的山崖上,车厢内一片狼籍,还有着衣服等物。

  【救援】

  43名伤员得到妥善安置

  “1·3”特大交通事故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

  记者了解到,昨日凌晨3:00,巴东县委书记龙世洪、县长李洪敏等人赶到“1.3”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工作。

  龙世洪在沿渡河镇野马洞村四组查看了事故现场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1.3”事故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建现场施救及维护、医疗救护、事故初步情况调查、善后处理、后勤保障、信息综合6个工作专班,开展紧急求援工作。

  昨晚,沿渡河镇卫生院接到紧急抢救的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现已进行了第一轮伤情排查,确定了伤员等级,正对43名受伤乘客进行分级施救和护理。

  昨日上午,恩施州委书记肖旭明等人前去看望了“1.3”事故受伤乘客。肖旭明每看望一位伤员,都要祥细询问伤情,并传达省委书记罗清泉和代省长李鸿忠的批示,让伤员安心养伤,政府会处理好他们的一切事情的。

  重庆巫溪的受伤乘客甘成菊告诉记者,昨晚在溪丘湾境内的一酒店吃过晚饭后,上车就睡着了,当一声巨响将她吓醒时,自己已被抛在路边的田里,感觉浑身疼痛。随后,就被救护专班送到了卫生院接受治疗,现在病情稳定了,但还不知道丈夫在哪个病房。

  在护士办公室里,只有2岁的小朋友王众灵哭着要找妈妈,医护人员正精心地护理着。据了解,他妈妈正在抢救中。

  【记者手记】

  齐心合力就是和谐

  事故发生在巴东,在宜昌工作过两年的我,知道山路的难走,也知道山路外就是山崖。因此,从接到线索到赶往现场,10个小时的行程里,我一直在担忧:施救是否能顺利进行?伤员能否得到及时的救治?

  在医院,我看到,每一位病人身旁,都有人在悉心的看护。一位女同志,细心地为躺在病床上的伤者擦拭血迹,用棉球蘸热水为伤者润湿嘴唇。她还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伤者家里的电话,安慰伤者的父亲:“您放心!您的孩子伤的不重。”

  一位医生向记者介绍,伤者到医院后,医院里的床位不够,有部分住院的病人,主动将自己的病床让给了伤者。

  在事故发生后,许多当地居民主动前往现场帮忙救助伤者。

  在为逝者哀痛的同时,我也为老百姓这种无私互助的精神感动。没有他们,伤者得不到及时的救助;如果,没有他们,伤者将孤独地承受痛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效地遏制了车祸的伤亡程度。

  2008年已经开始,愿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无私互助行为出现。更快地促进和谐社会早日建成。

  本报特派记者 龙威/文

  田振龙/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