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断广东九江大桥肇事船只出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53 China Foto Press
撞断广东九江大桥肇事船只出水(组图)
2008年1月16日,广东佛山,沉船大部分已出水。

撞断广东九江大桥肇事船只出水(组图)
2008年1月16日,广东佛山,沉船大部分已出水。

  2008年1月16日,记者从九江大桥修复现场获悉,撞断九江大桥的肇事船“南桂机035”已被切断并成功打捞出水。此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15”九江大桥船撞桥梁事故善后处理赔付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据透露,善后赔付事宜由佛山、江门及路桥公司等单位负责,其中赔付遇难者宋氏父子人身损害赔偿金共计人民币145万余元。

  16日下午,“南桂机035”在水下被成功切断并被顺利打捞出水。据九江大桥修复工程负责人介绍,运砂船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相当于一堆废铜烂铁。将它打捞出水的费用要远远大于船本身的价值。那为什么还要将运砂船打捞出水呢?

  该负责人称,首先因为“南桂机035”插在河道里,严重影响了九江大桥修复工程和佛开高速扩建工程的进度。“它横亘在桥梁中间,切断了佛开高速扩建工程的混凝土运输通道,只有将它移走,后续工作才能正常开展”,除此之外,这艘运砂船还将为这起重大事故的最终结案起到证据作用。

  2007年7月末至8月初,有关部门分别与湖北、广西和广州的遇难者家属签订人身损害赔偿协议书,并将赔偿金共计2446828元发给4名遇难者家属。其中,遇难者宋氏父子人身损害赔偿金共计人民币1450171元;遇难者韦政人身损害赔偿金共计人民币463117.50元;遇难者吴秀梅人身损害赔偿金共计人民币533539.50元。

  由于韦政遇难时其妻子已经怀孕,2007年11月,相关部门又垫付了韦政胎儿抚养费共计人民币111888元,发放给遇难者家属,韦政的妻子也获得赔偿。截至11月,以上四位遇难者家属获得赔偿金共计人民币2558716元。(彪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