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奢侈品展:花90万到非洲猎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6:13 信息时报
深圳奢侈品展:花90万到非洲猎象(组图)
150万 全球典藏版轩尼诗XO。

深圳奢侈品展:花90万到非洲猎象(组图)
1000万 全球限量生产25辆的劳斯莱斯“幻影”。

深圳奢侈品展:花90万到非洲猎象(组图)
300多万 全球唯一一辆手动挡法拉利Superemerica。

深圳奢侈品展:花90万到非洲猎象(组图)
1000万 中国民间工艺美术最高奖获得者姚建萍展出的非卖品《蒙娜丽莎》。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徐毅儿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郭柯堂

  “我们推介的是艺术化的生活方式、原始生态的休闲方式。”第二届Top Show(深圳)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策展人盛磊说,大众心目中的“奢侈”,应该就是这种生活方式和休闲方式。

  那么,究竟富豪们的生活方式有多“艺术化”?他们的休闲方式又如何“生态环保”?记者带羊城读者到深圳Top Show奢侈品展的会场看看:花4200元买一个枕头,花100万元买一张按摩床,再花1000万元买一件苏绣作品挂在睡房里;又或者花费数百万元买一辆全球限量版的顶级跑车,再花数百万元到非洲走一转,猎头大象带回家……

  场内名车荟萃 场外靓车巡游

  昨日,第二届Top Show(深圳)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正式向市民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展品的豪华程度较上届有过之而无不及:价值150万元的全球典藏版轩尼诗XO、价值过亿元的观澜湖别墅以及动辄过百万元的名表。而全场更亮丽的“风景线”当属顶级品牌名车:包括全球仅有399辆的法拉利——ENZO跑车、全球唯一一辆手动挡法拉利Superemerica、中国仅有3辆的保时捷Carrera GT、劳斯莱斯全球限量生产25辆的“幻影”以及身长10米的悍马豪华礼宾车。

  “场内名车荟萃,场外同样有‘名车展’。”据来看展的某富豪介绍,前天晚上,应主办方邀请,众多名车车主专程赶来深圳参加这次展览的开幕酒会,导致大量法拉利、宝马等名车在广深高速“巡游”。而记者也在展馆场外的停车场看到,各顶级品牌小车足有30多辆。

  生活态度 用K金打造的马桶

  休闲方式 每年到非洲打猎

  正如Top Show策展人盛磊所言:“我们推介的是艺术化的生活方式、原始生态的休闲方式”,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这种概念贯穿了整个展会。看看富豪怎么打造“艺术化”的卧室:一个雕满龙凤的紫檀衣柜,标价180万元;一个海丝腾枕头标价4200元,再花100万元买张按摩床。而在书房里,购设一列紫檀八宝八仙书柜就要280万元。

  再来看看浴室,用18k纯金打造的马桶、浴台三件套要价180万元,省一点的话,购置一个纯铜制的浴缸也要21.6万元。

  至于“原始生态的休闲方式”,记者找到了很好的代表“产品”——非洲原始森林狩猎。据该项目负责人王总介绍,在胡润榜前100名的富人中,有人每年都会花费过百万元到非洲走一转,猎头大象、捉条鳄鱼、打头猎豹带回家。

  奢华归奢华,谁是真正大师还要比一番。在艺术作品展位里,记者发现了两幅《蒙娜丽莎》苏绣作品。两幅《蒙娜丽莎》在场馆两边“对视”,非常有意思。

  这边厢沈先生说:“这幅作品标价1000万元,但我是不卖的,只作传代。我足足花了8年时间创作完成。”那边厢工作人员说:“这是刺绣皇后的力作,是非卖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